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金融引擎“贷”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4/27 11:32:31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陈帅、韩皓哲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确立“防控疫情最重要、稳定发展最关键”总体指导思想,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通过系列金融举措,“贷”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未雨绸缪”抓好存量客户摸排问诊,18亿元延期授信消除到期客户后顾之忧。该行针对1490户今年5月10日前授信到期客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受疫情影响及复产复工情况。对暂遇困难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存在还款困难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纾困帮扶。针对到期客户续贷需求,该行通过贷后管理采集征信信息,专人受理、快速审批,客户无需上门便可办理延期授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不断档。至3月末办理延期授信业务70户18亿元,贷款展期17户1.47亿元,借新还旧25户334万元,延期还款22户1230万元。针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还款的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出的征信异议申请,该行同省联社积极沟通,申请暂不纳入逾期征信客户报送范围。截至3月末,已提交个人征信异议申请83个,企业征信异议申请88个。
   特事特办开辟信贷绿色通道,24小时快速审批缓解防疫企业“燃眉之急”。该行对连云港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调研,全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将信用贷款上限额度提高至500万元。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氨纶纤维及相关系列产品,为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制作提供原材料,是防疫期间市政府重点支持保障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抗疫医疗用品紧缺,为保证防疫物资及时供应,该企业在春节期间保障正常生产的同时,扩大生产规模,导致流动资金出现困难。了解情况后,东方农商银行迅速响应,上下联动。片区书记第一时间带队赶赴企业,实地调查企业库存及资金需求情况,客户经理连夜加班收集整理企业信贷资料。总行授信管理部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贷款审查审批工作,缓解客户燃眉之急。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为5家防疫企业提供5143万元专项信贷支持。
   金融“输血”助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多方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高质发展。该行于2月19日在当地政务、民生一体化应用平台“我的连云港”APP开通“复工贷”申请通道,针对小微企业发放经营性贷款,利率最低可至LPR基准利率,实现“线上申请、专人受理、快速审批、及时放款”。针对受疫情影响、授信额度在3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将住宅、办公用房等不动产抵押率最高提升至100%,有效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复工贷”410户3.14亿元。3月10日,该行与连云港市总工会签订“连工贷”创新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合作协议,针对创新创业群体提供融资支持,采用“工会贴息+银行主贷”模式,借款人实际融资成本最低可至LPR-220个基点,最高仅为LPR+50个基点。为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该行依托同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协会战略合作框架,选派8名片区总经理担任协会各分会副会长,第一时间了解800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紧密跟进企业金融需求,3月份已落地首批授信21户4168万元。未来3年,该行将为中小企业协会会员提供30亿元信贷扶持专项资金。
   “精兵减政”释放网点服务潜能,“土洋结合”浇灌普惠金融活水。该行将44家网点整合为11个片区,成立片区党支部,凸显“红色引擎”带动作用,将片区人、财、物等资源用在普惠金融刀刃上。整村逐户落地标准化阳光信贷授信工程,深耕农区、普照城郊,全面覆盖农户经营、消费领域信贷需求。累计完成15个乡镇5.3万户农户阳光信贷建档工作,建档覆盖面100%,清扫三农金融服务死角。为让农户少跑“一百米”,该行将阳光信贷这一“土”业务搬上手机银行“洋”平台,广大农户不出家门便可通过手机进行贷款线上申请和线上签约,余额可控、随用随贷。今年以来,该行新增阳光信贷线上用信932户6830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打通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支持广大农户春耕备耕及复工复产。近年来,该行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战略定位,聚焦连岛、海头等当地特色海洋经济,推出“水产贷”“渔业贷”等“海味”信贷产品,助力广大渔民扬帆起航;挖掘辖内新坝、浦南、南云台等乡镇生态田园优势,引入金融活水浇灌茶叶、西瓜、樱桃等地区特色农业,擦亮瓜果飘香、稻香鱼肥的“农”字招牌。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1.1万户,贷款余额26.5亿元;其中农户贷款9700户21.9亿元,较年初增加1200户1.5亿元。
  
  

站内链接:
2022/5/25 10:42:40
2020/4/27 16:40:46
2020/4/27 11:32:31
2020/4/22 9:34:05
2020/4/16 10:53:03
2020/4/13 9:18:44
2020/4/13 9:17:02
2020/4/8 10:36:44
2020/4/3 17:16:40
2020/4/3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