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2020年学会工作会议
2020/4/17 14:40:09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4月10日,2020年连云港市科协学会和企事业科协工作会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5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学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学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市科协副主席禇士明、郭强出席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科协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市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理事长、秘书长,各县(区)科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学会部部长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连云港市学会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市电工技术学会、市畜牧兽医学会等市级学会深入农村,企业开展会企合作,将学会、高校科研成果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促进乡村振兴、企业技术创新,做到科技精准帮扶,地校合作有了新典范;实施“创响港城”计划,培训创新创业人员200人次。全年认定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全面提升学会创新能力,评选市级首席专家(工程师)20名、科技服务站15个、综合示范学会5个,承接政府职能示范工程8个。学会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呈现出创新争先的良好局面。
  
   二是举荐表彰科技工作者取得新成绩。积极推荐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企业科协参加国家、省级重要奖项评选。张国良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张国良、肖伟进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肖伟进入院士最后一轮投票环节。大力举荐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人员,我市1人列入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资助培养人员名单,获资助3万元。持续放大我市品牌奖项社会影响力,组织开展青年科技奖、优秀工程师奖等评选推荐工作,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港口控股集团科协、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科协获省示范企业科协。切实关心关爱广大科技工作者,联合市卫健委在全市5家三甲医院持续为100名科技工作者进行免费体检。
  
   三是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取得新进展。成功举办第五届连云港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对10位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9位青年科技奖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同期还举办了专家专题报告会。举办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19年江苏科技论坛分论坛--第六届“一带一路”海州湾心血管病论坛、第四届连云港健康高峰论坛等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22场次。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举办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年共开展学术活动200余场次。发挥学会“专家库”优势,打造《连云港市科技工作者建议》《老专家建言》等建言献策品牌,6篇建议获得市领导的批示。
  
   杨保东主席就2020年学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提升政治引领力,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功能建设,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创新服务力,全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学术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创立学术交流品牌。要增强科技服务的质量和成效,举全力破解制约产业升级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要优化企业服务的路径和方法,促进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要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和助手,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要提高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凝聚力,全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将服务科技工作者之事做实做细,要在深化改革上有破有立,要在自身建设上用心用力,全面将“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落到实处。
  
   禇士明副主席就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强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举办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各类活动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上提出三点要求,要求把握好举办各类活动政治方向,严格压实举办活动的工作措施,从严加强活动监督问责。
  
   郭强副主席就2020年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纵深推进党建工作“两个覆盖”。三是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充分激发学会组织工作活力。四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严格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王爱民对加强学会管理、学会党建、学会脱钩等社团管理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并就如何发挥理事会作用、开展学术活动、打造精品学会等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对2019年度5家综合示范学会、6家2019年度市科协学会工作优秀单位代表、6家2019年度连云港市“科技服务站”项目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市护理学会、市电工技术学会、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科协就如何做好学会、企业科协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2020年学会企事业科协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及学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软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企业技术需求征集等一揽子文件资料。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