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固本强基 聚力提效”稳步推进工价调查工作
2020/4/17 9:33:11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夯实工价调查基础工作,连云港调查队制定《2020年价格调查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以制度建设、督查工作、企业培训、树立典型四大工作为抓手,固本强基聚力提效,助力工价调查迈向新台阶。
  
   一是以制度固本,保障调查工作开展。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统计法律法规为准绳,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一是压实细化数据质量责任,对应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专业要求,建立岗位责任书,梳理完善工业生产者价格标准化流程图,并将责任完成情况落实到绩效管理中,通过量化考核落实问责机制;二是继续完善制度,修订《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拟定《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考核评比办法》等多项工作规范,对工业生产者调查样本管理、数据上报、数据审核、数据质量检查等关键环节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以督查强基,夯实源头数据基础。一是根据队“赶超突破年”中“一季一整治,一月一改善”要求,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分季度、月度确定整治重点,月月抓、季季抓,以自查为基础,与队其他专业小组互查,配合综合处牵头的督查,逐条梳理,排查核实,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整改实效;二是建立《工价业务管理“一体化”台账》,台账涉及调查样本管理、数据催报、数据审核、培训、走访等14项日常工作,确保业务工作规范化开展。
  
   三是以培训聚力,提升企业对于统计工作的认识。针对部分企业兼职统计人员因变动频繁导致统计调查业务知识贫乏,依法统计意识不强,不能严格地执行统计调查制度的问题,连云港队探索采用“线下+线上”“日常+重点”的培训模式。“线下”是年度将在适当的时间召开年度培训会议,面对面对企业开展培训;“线上”是指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远程对企业开展培训;“日常”是指每月报表填报工作开始时,在QQ群、微信群等发布一项月度报表填报重点要求,要求企业根据重点核查填报数据是否真实准确;“重点”是指对于每个季度新增的样本企业,开展一对一重点培训,要求企业及时上报填报依据,在下季列入重点核查指导对象。
  
   四是以典型提效,推进样本点规范化建设。按照队统一要求,开展样本点规范化建设。制定《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样本点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从组织机构、数据报送、规格品选取、档案台账工作、自觉配合调查工作五方面规范样本企业统计工作。年底根据五方面日常监测扣分情况和达标评分情况,对样本企业规范化程度进行综合评判,得分90分以上的企业达到规范化标准,对于达标企业选树一批建设标准较高的典型,组织学习观摩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站内链接:
2020/4/17 9:33:11
2019/3/27 15:58:18
2019/2/28 15:24:03
2019/1/2 15:15:21
2016/2/14 16:21: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