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上下联动”做好劳动力调查市管县工作
2020/4/16 15:50:11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丽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统计局及总队要求,推进劳动力调查业务市队管理县队,实现全市劳动力调查“一盘棋”,进一步推动劳动力调查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连云港队“上下联动”做好劳动力调查市管县工作。
   一是实现MDM管理平台市级推送。自4月份起,根据总队劳动力处要求,MDM平台建立市级管理员账户,用于市级队为所辖县(区)PDA推送程序、制度、底册并管理PDA。对于这项全新的工作任务,连云港队业务人员积极参加总队钉钉视频培训会议,认真学习推送程序步骤,为成功推送做好充分准备,并按照调查时间节点要求,第一时间为所辖县(区)PDA推送4月份底册和制度包,为调查员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一本通”台账市县队全覆盖。为进一步夯实劳动力调查工作根基,连云港队通过建章立制、统一规范,以《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为根本遵循,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内容全面、操作性强、实用有效的样本数据“一本通”台账,及时发放到市、县队20个样本点,并做好台账登记指导,做到调查工作抓铁有痕,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数据流程管控,并将有关情况作为调查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实现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量化评价。
   三是“全过程”审核把关调查数据。对调查全流程进行监督审核,9号前,提醒调查员进行制度和底册更新,逐个询问安装情况,保证PDA和软件符合要求,10号入户前提醒调查员进行软件“离线初始化”,防止出现提前填报情况。填报期内,要求调查员采集一户上报一户,直报平台进行动态化审核,特别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严格审核在职未上班人员,重点关注个体经营户、灵活就业人员劳动合同、工资收入情况,从数据源头提高采集准确度。
   四是“无障碍”市县沟通交流指导。通过电话、腾讯通、钉钉等多种方式与市县队业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开展探讨研究,对工作中的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到位,对上报进度较慢的地区及时跟进提醒,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搭建市县队之间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大家互相了解、交流经验、取长补短,避免工作的同样的问题反复出现,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提升全市劳动力调查工作水平。
  

站内链接:
2020/4/16 15:50: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