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矛盾纠纷调处“百日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4/16 10:55:28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扎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自三月中旬开始,连云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会战”专项活动。截止目前,连云港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排查1959次,化解矛盾纠纷11069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调解协议履行率100%,效果显著。
   一是坚持全面排查,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全市各司法所、各类调解组织加大排查密度、突出重点排查,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工地等矛盾纠纷易发地,进行拉网式兜底排查,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和纠纷信息。严格落实重大矛盾纠纷快报和矛盾纠纷信息“零报告”制度,掌握矛盾纠纷排查动态情况,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增强调解工作实效。采取日常沟通、专题会商、战时会办等方式,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因债权债务、合同变更、合同解除、延迟复工期间工资支付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制定“风险研判要素清单”,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
   三是创新调解方式,确保调解服务“不打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运用线上平台宣传人民调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传递以和为贵的理念,充分运用线上调解、视频调解等“非接触”调解方式,确保矛盾纠纷化解质效的情况下,减少出行避免因人员流动引发交叉感染。

站内链接:
2020/4/16 10:55: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