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社区矫正法》宣传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2020/4/15 17:51:3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4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司法局通过连云港广播电台综合广播FM102.1“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向听众宣传《社区矫正法》并现场解答听众问题。
  


   连云港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节目是深受广大听众喜爱的品牌栏目,是党委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的窗口,也是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政府工作的重要渠道。本次直播过程历时40分钟,该局两名同志共回答主持人和通过电话接入的听众提出的18个问题,内容涵盖《社区矫正法》的基本概念、立法过程、重大意义、工作职责、社区矫正机构以及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与监禁矫正的区别、工作衔接机制等内容,认真回答了听众关心的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未成年犯的特别规定、社区矫正对象的奖惩和收监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保护等问题,节目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加强《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连云港市下发了《全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组织一轮集中学习培训、制作一部《猴娃说<社区矫正法>》动漫、举办一场政府新闻发布会、刊发一期《连云港日报》宣传专版、编印一册《以案释法》选编、举办一个交流研讨会、创新建立一项教育机制、组织开展一次法治调研、策划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等“十个一”活动,让全社会了解《社区矫正法》,理解和支持社区矫正工作,鼓励、吸引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为社区矫正对象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他们顺利地融入社会。

站内链接:
2020/4/15 17:5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