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危难时刻现“真情”
2020/4/14 14:44:20   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疫情一时、感情长久”。这是发改委共建单位公园社区对疫情期间积极帮助社区共渡难关的党员同志的由衷表达。
   近期,市发改委接到公园社区杨书记亲自送来的感谢信!
  


   原来,公园社区在新冠疫情防控以来,地处繁华地段,交通卡口多,社区志愿服者和防控人员不足,严重影响社区防疫工作质量。机关党委书记何昱池发出号召: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评估督查督查处汪慧娟、粮食和物资监管处工程师王跃刚、农经处卓琼等同志响应号召,积极写申请,踊跃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荡起一波前所未的考验。党性与觉悟、初心与使命、担当与责任再一次摆在了党员同志们的面前。一个个关口哨卡,就是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更是对党性与觉悟、初心与使命、担当与责任的一次次最好诠释。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仅是一次学习。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听号令、冲一线,与“响应”共鸣,冒生死、伴霜寒,与“瘟魔”共舞;告别家人,惦记着孩子,却冲在防护一线;雨衣充当防护衣,胶带充当密封带,简单的防护,确挑起厚重的责任。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不厌其烦地查证、测温、劝说、解释,一次次融化着烦躁与“恼骚”,一次次化解着居民的“不解”与矛盾,却又一次次温暖着所有人的心房、一次次湿润着所有人的双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只是一次教育。面对社区防护物资越来越紧缺、工作强度越来越高,执勤难度越来越大的现实困难。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他们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先锋打头阵、扛责任作表率”不能是一句口号。疫情面前,很多人闻风丧胆、测温色变,个个都想打退堂鼓,有的觉得,疫情如此严重,危及生命安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居家隔离就是最好的“抗疫”。却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战严寒,战危情不是什么难事,不畏辛劳、挺身而出已经习以为常,恪尽职守、坚守承诺已经融入血脉,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站内链接:
2020/4/14 14:44: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