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五项举措播洒金融惠农“及时雨”
2020/3/31 16:14:21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陈帅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战略定位,紧跟三农客户金融需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水平,为广大客户送去信贷“及时雨”。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1.09万户,贷款余额26.49亿元;其中农户贷款9728户21.87亿元,较年初增加1201户1.48亿元。
  
   一是整合架构,“精兵简政”完善服务体系。将44家网点整合为11个片区,成立片区党支部,将人、财、物等资源进行统一调配,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释放各片区金融服务潜力。整村逐户落地标准化阳光信贷授信工程,深耕农区、普照城郊,全面覆盖农户经营、消费领域信贷需求。累计完成15个乡镇5.3万个农户阳光信贷建档工作,建档覆盖面100%,清扫金融惠农死角。
  
   二是党建引领,“同频共振”实现高质发展。与海州区委开展结对共建,15家支行行长任所在镇街党(工)委兼职委员,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启动1000万元专项资金设立“农创贷”,支持农村人才创业致富。发放1400万元“土地流转贷款”,加快地区农业现代化进程。投放1800万元“安居贷”,提升农民居住质量。办理6000万元“农保贷”,缓解“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牵住金融惠农“牛鼻子”。
  
   三是科技赋能,“土洋结合”优化信贷流程。将阳光信贷 这一“土”业务搬上手机银行“洋”平台,广大农户不出家门便可通过手机进行贷款线上申请和线上签约,余额可控、随用随贷。今年以来,该行新增阳光信贷线上用信879户6453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打通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支持广大农户春耕备耕及复工复产。
  
   四是尽职免责,“轻装上阵”迈开惠农步伐。结合阳光信贷额度小、担保难现状,该行专门出台阳光信贷不良贷款责任追究管理办法。从职业操守、授信、用信、贷后管理等环节列明责任追究负面清单,对未违反负面清单客户经理,一律不予追责,让客户经理吃下“定心丸”,坚决拿掉金融惠农 “绊脚石”。
  
   五是因地制宜,“一地一品”打造农商品牌。聚焦连岛、海头、徐圩等地特色海洋经济,推出“水产贷”“渔业贷”等“海味”信贷产品,助力广大渔民扬帆起航。挖掘新坝、浦南、南云台等乡镇生态田园优势,通过“乐田贷”“丰收贷”“农机贷”等产品注入信贷活水,浇灌茶叶、西瓜、樱桃等地区特色农业,培育高标准农田、生态特色示范小镇,擦亮瓜果飘香、稻香鱼肥的“农”字招牌。

站内链接:
2020/3/31 16:14: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