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助力春耕生产 税务人架起脱贫攻坚“服务桥”
2020/3/27 16:28:41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一辆辆载满秸秆的货车驶出灌南县孟兴庄镇连三村,丁建国心底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连三村受地理位置和交通区位的影响,农副产品生产运销、农民稳产增收等方面受到不小的冲击。作为灌南县青松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丁建国心急如焚,年前囤积的6000吨秸秆一时间失去销路。在他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通过线上问卷得知该合作社复工难题。通过税收大数据比对分析,为其找到多家有用料需求的企业,并派专人负责,实现产销对接。最终,千吨秸秆全部运往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丁建国介绍,春耕前的秸秆焚烧是空气质量的污染源,17年农户们成立了合作社,昔日随意抛洒和焚烧的稻草秸秆摇身一变,成为原料、基料和燃料,也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金条”。然而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运营节奏。“这次疫情也给我们转变经营模式提了个醒。”丁建国感慨道,“税务人员得知我们的情况,在一对一帮扶过程中,鼓励我们通过互联网平台售卖,将传统流通与新兴业态相结合,这也是我们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除了解决销路问题,灌南县税务人员还为合作社送去《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其中包括支持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实施的优惠政策。此外积极宣传减税降费和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年均销售额300余万元,合作社可以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小规模纳税人印花税减半征收等优惠政策。预计今年可以减免税费5万余元。”丁建国高兴地说。在脱贫攻坚关键期,这笔减税款对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大有裨益。
  
   据悉,秸秆综合利用已成为连三村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也是重要的扶贫产业,带动周边近百名老百姓就业,实现了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三方共赢。有了收入,农户们可以购进地膜、草帘等农资,在春季播种新希望。
  
   如今来到连三村的田间地头,所见之处农民正翻土起垄、覆膜施肥、育苗撒种,现代农业机械轰轰作响。一场农忙春耕图如火如荼地上演着,其中还点缀着“税务蓝”的身影。“越是脱贫攻坚关键期,越是不能松懈”,灌南县税务局局长沈阳表示。灌南税务人积极与有关单位联络,为农产品运输、销售、发票领用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利用微信、视频直播、电话调研等“非接触式”方式,解决涉税难题,做到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为春耕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站内链接:
2020/3/27 16:28:4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