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2020/3/27 9:57:00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以及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及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市税务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行业系统党建为统领,以高质量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为目标,研究出台《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深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工作方案》,全面深化新税收征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税收服务智能化、精准化、标准化、社会化、专业化。
  
   一是抢抓机遇担当使命。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逐条落实到位为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等重要战略机遇,在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体现使命担当,在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走在前列中彰显税务作为。落实税务总局《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省局《纳税人办税指南》,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规范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服务要求,推进线上办理、集中办理、就近办理和异地通办服务。
  
   二是整体设计建立体系。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涉税条款为基本制度保障,以加快建成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为支撑,以服务资源集约化统筹、服务业务标准化管理、服务产品智能化发展、服务供给社会化协同为主线,以推动实现税收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为目标,精准发力,务实创新,为改革实践筑牢框架、打牢根基。
  
   三是创新引领科技支撑。以创新思维引领新模式、新手段、新机制在税收服务领域率先实践。探索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税收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为办税缴费服务植入“智慧”基因,坚持“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原则,打破制度“壁垒”,畅通服务“瓶颈”,强化“重点突破——总结提升——再行创新”的工作机制,推出一系列税收服务特色实践,并固化为制度创新成果。
  
   四是协同联动善治共赢。以“党委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为指导,构建税收服务协作体系。建立与政务服务改革、“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融入地方党委政府管理工作新格局,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共治、共赢、共享的良好格局。
  
   五是便民利民服务发展。秉持税务人的初心和匠心,以办税缴费便利度、体验度作为检验工作的衡量标准,以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评价税收营商环境的最终成绩。将纳税人定位为税收生态链价值创造者,以税收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整体提升,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服务税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站内链接:
2020/3/27 9:57: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