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中院举行“江苏省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2020/3/26 15:48:2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2018年以来,连云港中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立足审判职能有效发挥,坚持全市法院文明单位整体创建,用司法文明之风培育法院干警,以司法公平正义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在全省中级法院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2019年12月,市中院、灌云法院、赣榆法院、连云法院被江苏省文明委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3月25日上午,连云港中院举行“江苏省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惠茜共同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揭牌。
  


   惠茜副部长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市中院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在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殊荣的征程中,市中院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依托职能优势和特点,拓宽创建领域,创新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内涵,大力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以此增强服务港城高质发展的工作成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集中展示了全市法院系统队伍政治建设、单位文化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大局的担当,树立了司法系统行业文明的崭新形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市中院天平之光志愿服务队70多名志愿者,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联建社区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卡口的检测员、社区居民的服务员,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筑牢疫情防控的防御线,生动展现了市中院干部职工在文明创建中的实践担当。希望市中院的广大干部职工珍惜荣誉,在实现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巩固和保持文明创建的率先意识和领先位次,进一步探索完善文明创建的新途径新方法,勇于登上全国赛场,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实地奏出文明最强音。
  
   蔡绍刚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市中院被表彰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争创工作深入开展三年来,市中院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创新教育载体,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成廉政文化园、图书馆,改造篮球场和院史荣誉室。建立网上点餐制度,落实“光盘行动”。扎实推进阳光扶贫和社区联动共建工作。三年共资助赣榆黄班庄村22万元建设基金和后方单位帮扶资金32万元。资助建国路社区创建经费4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儿童40余户,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天平之光”党员志愿者800余人次参加法治宣传、文明交通执勤、无偿献血和社区联动共建等活动。
  
   蔡绍刚院长强调,三年来,市中院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司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平台,作为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生动实践,作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的有利契机,不断推动审判执行主业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协调发展。全市法院坚持运用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助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一批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品牌:市委项雪龙书记就市中院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有关精装修楼盘调研报告等作出批示,市政府方伟市长批示肯定市中院出台服务保障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工作意见,制定十六条措施精准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护航“一带一路”建设被列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法院具有标志意义且改革开放成效突出的典型事例。“法进千企”专项活动被省委研究室作为典型事例写入调研报告《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江苏实践》。设立全国首个海洋牧场环境司法执行基地,灌河法庭创设的跨流域管辖、替代修复等经验被省法院夏道虎院长誉为“灌南模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到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七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设立全省首个非诉讼服务法院分中心、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省法院、省司法厅专门召开现场会予以推广。2019年,市领导11次批示肯定法院工作。省法院夏道虎院长3次来我市调研视察,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全市法院工作也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蔡绍刚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为新起点再出发,奋力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坚持“求实创新、公正为民”,以饱满热情、全新姿态,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由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主持。市文明办创建管理处处长刘磊,市中院创文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仪式后,惠茜副部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市中院廉政文化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委会会议室、科技法庭、少家庭心理咨询室等场所。

站内链接:
2020/3/26 15:48: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