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发改委开展“履行防控责任,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
2020/3/26 10:05:28   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党组、支部组织党员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生产回复的重要指示。引导党员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市发改委党组、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广泛发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和复工复产一线,通过成立党员“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建党员心理疏导室、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申请下沉一线,到“抗疫”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党组成员积极主动到县区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一支部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利用处室职能作用,召开全系统推进经济运行保障工作推进会,对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加快产业项目复工进程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联合市自然资源局赴东海县协调市级重点项目规划和土地问题,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二支部领导干部带领服务业处赴灌云县调研市级重点项目,听取了近阶段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市集中开工灌云分会场准备情况以及疫情对重大项目带来的影响,对灌云县加快服务业发展和省级示范物流园创建工作提出建议,随后深入中容超高压变压器用高性能电磁线项目、众横科技PCB基板项目现场调研。组织“一带一路”处、信用建设处负责人现场调研东海县重点产业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问题、“一带一路”建设、信用建设工作。
  
   三支部赴企业调研,推动复工复产。三支部党员结合领导干部赴灌南县调研之际,一起听取了近阶段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经济运行等方面情况汇报,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四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职责,财金处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用足用好企业债券政策,全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农经处支持企业纳入国家及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库,目前全市已有5家农业企业成功纳入国家支持名单;核电办协调核电五六号机组加快复工进程,目前项目已顺利复工并加快建设;评估督查处加强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测,密切关注在库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复工情况,及时协调相关调度处室,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复工复产进程。
  
   五支部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市场监测和筹划成果,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平台,适时发布市场价格信息和市场动态,为合理引导社会价格预期、引导居民理性消费、避免市民价格恐慌,营造平稳安定的社会舆论环境提供支撑。在采集市场价格的过程中,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价格政策宣传力度,切实防范哄抬物价现象。联系新闻媒体向市民发布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无需抢购的积极信号,进一步促进市民理性消费、理智购物,确保市场稳定有序。
  
   六支部结合职能指导安全生产,保障复工条件。3月17日,六支部部分同志赴粮食企业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粮食仓储安全管理、出租房屋安全管理以及库区安全消防、防洪等设施,了解职工岗位安全职责。并对库区安全标识不清晰、出租房消防设施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七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围绕复工复产,立足自身岗位主动作为,自觉参与员工体温测量、场所通风、卫生打扫、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生产、粮油监测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并结合连云港市粮油质量监测所资质认定和自身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等工作,认真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抗击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全体党员与岗位工作,企业单位共呼吸共命运,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落实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站内链接:
2022/5/25 10:42:40
2020/4/27 16:40:46
2020/4/27 11:32:31
2020/4/22 9:34:05
2020/4/16 10:53:03
2020/4/13 9:18:44
2020/4/13 9:17:02
2020/4/8 10:36:44
2020/4/3 17:16:40
2020/4/3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