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犹记当年“军装绿” 无悔如今“城管蓝”
2020/3/23 10:54:25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打印本页   

     一场疫情,一场风云。今年的初春,东海县城一夜之间变得寂静冷清,上演前所未有的“空城计”。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疫情,主动请缨,逆风而行,让号称“世界水晶之都”这座城市,始终展现出一如既往的温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率先吹响了先锋集结号,冲锋在抗疫一线,从部队戎装到城管制服,用“上前线、下一线”的实际行动,成为了“退役不褪色”的最佳诠释。这就是东海县城管局的100余名退役军人,他们犹记当年“军装绿”,无悔如今“城管蓝”,用特有的军人本色,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织好思想“认知网”, 打赢疫情阻击战
  
   自防疫之战打响以来,城管局100余名退伍军人放弃休假,主动请战,面对天气寒冷变化等困难,没有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阵地上。“无论在小区值守,还是在街道路面,市容环境执法管理的过程中,请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城管局主要领导,为奋斗在一线工作的队员们发放口罩、手套、消毒药水等防护用品时不停地叮嘱。他作为城管局的“一家之长”,在防控一线现场指挥,看望并与这些退伍勇士们并肩投入战疫,听取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自上而下织就了统一思想疫情防控阻击的“认知网”。
  
   疫情防控彰显军人本色
  
   在城管系统这群曾身披“绿军装”的队伍里,一名有着13军龄,12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他名叫蒋廷磊,去年11月,刚调任渣土执法大队、建筑垃圾消纳场任场长兼大队长。新的岗位也是新的挑战,他刚把工作都理上正轨,就遇到前所未有的全国上下一级响应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
  
   防控阻击疫情工作发生突然,蒋廷磊带领他的同事们,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开展工作,带领建筑垃圾消纳场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一线的防疫战斗中来。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作为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首当其冲,时刻奋战在一线。他说“党和人民的需要,我们必须不讲条件、不畏艰难、携手守护我们的家园,作为党员要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冲在最前面”。
  
   为了给同事们最好、最安全的防护,他协调领取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因为建筑垃圾每天都要在清运过程中进行消毒,没有防护措施是绝对不行的。这也正应了他平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对同事们的暖心关怀,才是我的初衷。”
  
   当好抗疫“排头兵”,彰显城管担当。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刘晓军,一名在部队当了16年兵的退役军人说。
  
   自1月23日以来,刘晓军作为市容执法大队一名副大队长,分管的辖区是从和平路以南至311国道北,管辖面积近10平方公里,他带领10多名队员一直坚守在东海城市南大门。面对疫情,他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社区、街道路段、集贸市场周边等地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特别对集贸市场、居住小区等流动摊贩实行重点执法管控;对集贸市场和公共场地未佩戴口罩人员加强劝导管理;搞好入户排查,为卡口进出人员量体温,积极做好对广大市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的良好社会氛围。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城管系统100余名退伍军人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城管蓝”——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用“城管蓝”来继续书写“军装绿”的无私情怀。
  
  
  

站内链接:
2020/3/23 10:54: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