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复工复产] 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3/11 18:56:36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市税务局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要认真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政策、省政府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政策举措以及省局出台的一系列支持防控疫情服务管理措施和要求,精准发力、因企施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足额兑现到位。各税源管理局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应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第一时间解答企业咨询的政策执行问题。要建立符合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的企业清单,分地区、分行业做好分析,逐户跟踪对接,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的税收优惠政策。
  
   各税源管理局要积极开展税收数据分析,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维度跟踪企业复工复产状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主动沟通上下游衔接不畅的企业,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要根据全市经济结构和产业特点,重点关注防控物资生产、蔬菜粮油市场供应、物流运输等企业以及制造业、外资外贸等企业的生产经营复苏情况,做好重点税源企业以及在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支持措施和有针对性建议,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就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按照总局党委聚焦“四力”抓落实的要求,切实抓紧抓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税收服务举措。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积极沟通对接,建立网格化服务模式。各单位要全面梳理符合优惠政策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清单,组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团队,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带队下沉到服务一线,各服务团队要根据分工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引导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三是着眼服务实效,解决企业难题。各单位要广泛向纳税人、缴费人征集问题,全面了解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推进情况,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税收服务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对于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汇报。

站内链接:
2022/5/25 10:42:40
2020/4/27 16:40:46
2020/4/27 11:32:31
2020/4/22 9:34:05
2020/4/16 10:53:03
2020/4/13 9:18:44
2020/4/13 9:17:02
2020/4/8 10:36:44
2020/4/3 17:16:40
2020/4/3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