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注重“五抓”从严从细从实提升疫情防控质效
2020/3/9 19:06:11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发动,团结引导全市广大老干部科学有序安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抓政治引领,提高防控意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召开局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利用局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迅速传达学习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指示精神16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抓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干部、各处室和老干部活动中心责任分工,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市委老干部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九条措施》,对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引导广大老干部居家隔离、沟通情况、暂停活动、科普宣传、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局机关党委发出《关于组织全局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带头做好疫情宣传,发挥局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主动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抓宣传引导,守牢舆论阵地。发出《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及时转载权威部门对疫情的报道和解读,凝聚联防联控共识,普及防疫基本常识,引导广大老干部做好居家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外出活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在防疫阻击战中发挥正能量。利用局户外大屏,滚动播放防疫注意事项。在工作微信群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的科学认识,做好暂停开放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等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依托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报道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交流经验做法,宣传典型人物,凝聚正能量。海州区老党员王伟缴纳“特殊党费”支援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刊载于2月18日的中组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平台,《连云港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亮长剑、战‘疫’情”》刊载于省委老干部局“抗击新冠肺炎”专刊。
  
   抓精准服务,履行职责职能。针对服务对象属于易感对象的特殊性,建立电话、微信、短信、QQ询访机制,多渠道、多途径、高频率地保持与离退休干部的沟通联系,及时全面准确掌握老同志的身体状态、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精神慰藉。对老同志无法外出买药等困难,落实专人购买,送药上门。对独居、空巢、失能及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以及生活在农村的、老旧小区、身在外地的老同志,安排专人与老同志及其监护人“一对一”沟通联系,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问题,让老同志在疫情面前安心暖心放心。
  
   抓制度落实,强化自身管控。春节期间,通过严密排查,全面掌握局干部职工是否离连及前往地点、身体状况是否良好、是否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等信息。对节后到岗的干部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建立体温登记、疫情报告等工作台账。购买发放消毒液、防护口罩及手套等用品,加强职工自我防护。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动态掌握全体工作人员健康信息。做好电梯、办公室、活动中心等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防疫无“死角”。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