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抗疫动态] 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2020/3/3 16:45:14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东海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东海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围绕职责定位,着重加强办公区疫情防控、服务社区一线抗疫、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抽调精干党员小分队协助社区对向阳苑小区进行入户大排查,按照“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总要求,合理安排人员,认真开展摸排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挨家挨户进行人员健康和情况摸排,共摸排了7栋楼21个单元120户居民。摸排中,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询问情况,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经排查,共发现有价值线索2条,较好地展现了机关事务人的风采。同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攻坚突击队员送去口罩、保温杯、方便面和消毒酒精等急需物品,全力保障一线防疫物资。
   灌云县:
   一是严格人员管控。对进出县行政中心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关闭中心相关出入口,唯一入口处安装热成像体温感应系统,专人24小时值守。二是全面防疫消毒。公共区域防疫消毒一天2次,卫生间配置消毒用品。电梯等密闭空间每小时进行消毒,轿厢内配备电梯按键纸巾。每个楼层配置餐厨废弃物回收垃圾桶,一天3次对垃圾桶清理。会议室除常规消毒外,会前30分钟、会后30分钟各消毒1次。关闭中央空调系统。所有车辆使用前后消毒、杀菌、保洁,确保司勤人员和公务出行人员安全。三是加强餐饮保障。严格食品质量把关,强化验货、分发、洗摘、初加工、配菜、烧菜等6个环节的督查。做到“一减少三不用”,即减少肉类生食的供应,野味菜品不用,非新鲜蔬菜、食品不用,来路不明的食品不用。餐具用具、餐桌餐椅、厨房设施和餐厅环境每天消毒,大小餐厅每天早中晚通风1小时。四是营造抗疫氛围。在县行政中心大屏幕,滚动播放官方信息、标语及防控知识,在大厅、道口等地张贴各类宣传标识200余张,营造“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浓厚氛围。
   连云区:
   根据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连云区政府办机关服务部一方面强化集中办公区保洁消杀工作,公共区域一天两次进行全面消毒,每隔2小时对电梯、食堂、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电梯间配备餐巾纸,卫生间配置洗手液、酒精等卫生消毒用品;添置10个垃圾桶并喷涂醒目投放标识,规范处理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对进出办公区人员手部进行消毒保护,严格病毒“外防输入”。另一方面精心做好餐饮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春节假期期间即通过各种渠道比质比价,提前购置一次性餐盒1万套,与食材供应商对接,有重点地储备食材原料。上班第一天,机关食堂为三个办公区提供了319份午餐,为办公区在岗干部职工提供了安全放心的餐饮保障。
   市开发区管委会:
   市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认真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近日,办公室成立了3个工作组,分别带领区防疫部门相关同志到恒瑞、豪森、康缘3家企业,开展送理念、送指南、送培训“三送”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传达到三家企业全体员工,覆盖率100%,帮助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等问题,既保证安全有效,避免了资源浪费,同时又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