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复工复产] 市公路部门“一中心四协同“助力复产复工
2020/3/3 11:02:4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您好,这位老乡,现在疫情还没过去,这样在路边摆摊是存在风险的,万一哪位司乘人员携带病毒又买了您的草莓,多危险啊,况且这大冷天的,国道上车速也快,在这路边也不安全,您还是赶紧收摊回家吧!”近日,在311国道东海段,两名路政巡查人员正在对一摆摊卖草莓的果农进行宣传说服,直至其离开。
   连日来,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十几天无新增,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服务区、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的查控站点也已全部撤离。为持续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市公路部门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协同”功能,路网中心与路政、治超、养护、收费部门通力合作,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道路巡查和值班值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服务复产复工。
   路网中心:指挥调度不间断
   “您好,这里是连云港市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看到在310国道大酒壶路段有路面抛洒,车辆通行受阻,请立即派人前去处置。”在市路网中心,值班人员正在跟养护部门对接,调度人员前去清理路障。
   近期,随着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撤销,交通流量不断回升,路网保畅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市路网中心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及交通阻断信息。充分利用道路视频监控路网运行情况,尤其是对近期车流量有所上升的城市出入口、高速出入口及重点路段进行密切监测,发挥路网调度职能,发现拥堵或其他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立刻通知路政、养护等部门前去处理,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无阻。
   同时,路网中心还充分发挥公路疫情防控“信息中心”作用,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和免费通行及路网运行情况,做好疫情及道路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制作周报,对我市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量、车速、车型占比等数据及未来一周的路网运行趋势进行分析和预判,为做好疫情期间公路保畅提供参考依据。
   养护协同:路面病害及时清
   “再往后倒一点,好,可以倾倒沥青了”随着路面热再生养护车将滚烫的沥青倒入病害处铣刨、切割好的坑槽里,几名“橙色突击队”养护工人赶紧上前用铁锹把沥青摊铺均匀,为下一步的压实做准备。2月28日,在464省道东海段,养护工人们正在对雨后路面上出现的一处坑塘进行修补。由于我市近几日的阴雨天气,部分国省道出现了坑槽等病害,市公路养护部门依托“橙色突击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对路面病害进行维修处理。疫情期间,养护部门坚持每日对巡查车辆、路面修补机械等设备进行消毒,要求人员上路必须佩戴口罩,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保障养护巡查不间断,及时做好雨雪天气除雪保畅、路面病害发现处置等工作,确保市内国省干线公路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春运以来,截至2月28日,全市累计出动养护“橙色突击队”队员31219人次,巡查里程37309公里,处置事件1056件。
   路政协同:巡查、疏堵保畅通
   针对当前公路疫情防控重点转移的情况,市区路政大队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特别对公路沿线各类标志标牌以及辖区内桥梁、弯道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省道公路及公路设施处于良好状态。提高对易堵路段的巡查频率,安排党员驻点,疏导分流滞留车辆,确保各项应急运输畅通无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安全应急、疏堵保畅预案,积极与应急指挥中心及交警等部门配合,对影响行车安全、道路畅通的各种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针对部分群众放松警惕,出门活动频率增大,甚至在路边摆摊设点、停车钓鱼等现象,路政巡查人员及时进行劝退,消除安全隐患。春运以来,全市累计出动路政人员3138人次,巡查车辆1050台,巡查里程70093公里。
   治超协同:防疫、治超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超限检测站坚持防疫、治超两不误,坚决遏制一些运输车主趁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逃避检查的念头。积极开展“春运保畅通治超专项行动”,加大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力度,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进行防控,始终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路警联合执法人员7389人次,查处超限车辆636台次,卸驳载超限货物1.6万吨,有效保护了公路安全。
  


  


  


   收费协同:收费暂停服务不停
   “你好,请问去港口的路有没有封住啊?走哪条路可以呢?”2月27日,在242省道黑林收费站,一大货车司机摇下车窗,询问岗亭内的收费员。“您好,现在国省道的疫情防控检查点都已经撤销了,您可以放心通行。”收费员耐心解答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为确保“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242省道黑林收费站、204国道柘汪收费站、323省道白塔收费站在坚决落实疫情期间不收费的政策,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做好道路信息咨询回复、提供热水等便民服务。严格执行免费通行政策,开辟应急物资、鲜活农产品专用通道,对应急运输车辆按照“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的要求,保障优先通行。落实专人加强现场交通疏导,引导车辆快速通行,维护现场通行秩序,力求过往车辆“零滞留”。(崔于婷)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