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赵军友--时隔17年再守一线的中国好人
2020/2/27 11:43:08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赵军友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是连云港市城建控股苍梧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获得者,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直以来,他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追求,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疫”中,不畏艰难,始终坚守一线,展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韧劲和拼劲。


   【17年初心不改,再守一线】
   2003年,非典肆虐时期,赵军友就带领同志们坚守在苍梧小区一线,作为一名物业人,挡在业主前面,守护业主们生命健康与安全。当时,第一次面对疫情的赵军友很难想像此一战役的艰巨,除了白天黑夜的忙活,还要不厌其烦的编织、检查区域防护网络,避免漏洞,更要安抚小区每一位业主,给予他们信心和勇气。那一年,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他荣获了“全市抗击非典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一下成为了同事及广大业主眼中的“抗非”英雄。


   “那一年我感觉自己一下老了10岁。”非典结束后,追忆那时工作的赵军友说。“但成就感10倍也不止。”
   岁末年初,全国上下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共同战“疫”之中,这又是一次展现共产党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的时刻。他没有想过“功成身退”,更没有想过躲在后排。
   “我有防疫抗疫经验,请组织让我去一线。”17年后,赵军友再次请战。
   【稳扎稳打筑好防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奋战一线的赵军友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他全力以赴、不怕繁难。从强化楼栋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小区业主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业主日常生活保障服务,解决业主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可谓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我是党员,越是关键时刻我越要挺身而出,奋力而为”。赵军友深深的知道,他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唯有花时间、花精力,细心扎实开展好防控工作,才能最终真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愿吃苦只求战“疫”胜利】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和减少传染风险,他吃住都在办公室,始终与同志们战斗在一起。物业公司作为战“疫”的最前线,为了加大防控宣传力度,他带领“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挨家挨户排查,他们24小时把守出入口,他们为业主送去必需物资,他们夜以继日,不畏劳苦,打通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红色物业”自愿服务者的身影遍布苍梧物业在管小区抗“疫”一线的每一个角落。
   “牺牲我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平安,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赵军友说。
   为了战“疫”胜利,他不仅放弃了包括春节在内的所有假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天伦时光,也放弃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军友每天都要带领同志们做好项目消杀和清洁作业,任务重,责任大,多次长期泡在消毒液的双手已经变肿发白,很多年轻同事心疼这位战在一线,长期没有休息老同志,都劝他身体要紧,回去休息,但是他却毫不动摇,“这个时候,我们物业人多受辛苦,才能换来业主健康安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赵军友同志一直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疫情防控阻击的形式严峻复杂,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恪尽职守,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于他的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小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同事们也积极围绕在他身边,全力做好防疫控疫工作,全面筑好抗疫战线,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我是城建苍梧物业人,我们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我是一名老兵,无论何时何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7年后,面对疫情,赵军友举起右手再次宣誓。
   有诗为证:(来源:江山文学)
   赵军友
   云台绽放一奇葩,香伴和风去远涯。
   爱做春风妍有味,情倾白雪洁无华。
   燃来侠骨满腔火,烘出柔情万目霞。
   守护安宁苦为乐,惠风无日不千家。

站内链接:
2020/2/27 11:43:08
2017/3/6 10:52: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