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有“温度”的医保人
2020/2/10 11:45:2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彰显医保人的“温度”。
  


  


  


   老陶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在基层卫生机构管理科工作多年,始终保持一颗工作热心和工作激情,全力服务广大参保职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老陶心系百姓,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提议把防控疫情使用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临时性纳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算范围,老百姓可以在定点药店凭医保卡购买。老陶的“热心”建议得到了局党组的充分肯定并迅速得以落实。老陶就是这样,以工作热心,换群众安心,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身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老陶,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放弃节日休假,带领科室人员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稽核。为了应对防护用品热销可能出现的问题,春节期间,老陶没有停下脚步,坚持走访一家家药店、诊所,及时了解疫情应对和救治保障工作情况。针对稽核中了解到的情况,立即发文,规范定点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行为,要求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不接受刷卡结算,切实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医保处社会服务科在社保服务大厅集中办公, 直接服务公众。春节前后,服务科迎来返城异地人员报销医疗费的高峰,无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如何在做好医保服务的同时,保障办事群众安全,是包志刚等人面临的现实难题。包志刚认为,只有精简审批事项,优化服务环节,减少人员集聚,不见面、少见面、短见面,服务科每一名同志要做疫情时期的“冷面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打好服务阵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冷面人”又有“热心肠”。包志刚提出进一步深化“不见面”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网上服务质量,加大“网上办”、“掌上办”宣传力度,引导参保人员通过网上平台办理医保业务。同时,精减备案事项,优化老百姓门特、特药待遇申报流程,减少备案环节,并且临时将2019年医疗费报销截止时间延长至今年底,将慢性病门诊一次购药量由1个月调整至3个月,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黄安存同志在办公室岗位工作多年,从事组织协调、后勤保障工作,是出了名的“老黄牛”。像往年一样,他主动申请除夕值班。大年三十早上,他早早到达值班岗位,就接到了紧急会议通知,从这一刻起,他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
  
   疫情防控战役已经打响,作为办公室主任,黄安存同志更是承担起全处防控工作中枢的重要职能。在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的同时,他认真做好值班管理,后勤保障工作,让全处工作人员干事有劲头,既放心又暖心。
  
   按国家、省医保部门规定,各地要每日按时报送防控工作情况。黄安存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及时与定点医疗机构、县区经办机构加强联系,沟通报送工作,反馈存在问题,审核汇总统计数据,保质保量完成日报任务。黄安存还想方设法为窗口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必要的防护用品,每天认真做好办公区域的通风、消毒等日常防护工作,门卫大爷说:“黄主任办公室的灯光总是最后一个熄灭”。
  
  
   这些工作瞬间只是“医保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他们在用不一样的“温度”诠释医保服务工作别样的温暖。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全市“医保人”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接续发力,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摇在防控一线、医保阵地,接续发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防疫战!
  

站内链接:
2020/2/10 11:45: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