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大手牵小手,城管陪留守儿童提前品年味
2020/1/23 11:24:52   来源:市城管局 苏媛媛            打印本页   

     春节正在一步步地走近,城市里许多地方已经散发出过年的气氛。上周日,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滨河小学10名留守儿童代表,这已经是海州一大队连续第四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带他们提前品尝过年味道,体验快乐假期。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一步了解餐厨垃圾的处置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了金驰生物科技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利用的各个流程进行了参观,讲解员给小朋友们分别介绍了餐厨预处理系统、地沟油加工系统、厌氧沼气系统、综合楼以及其它附属设施,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对于项目的强大处理能力和丰富的资源化产品表示非常惊讶,仿佛开启新世界的大门,原来餐厨垃圾都转化成为了这些资源。
   离开了金驰生物科技公司,第二站是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这是一个集12345政府热线和数字城管平台等为一体的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体系,大家对面前信息完备的巨大电子屏幕感到十分惊讶和好奇,管理中心的孙主任给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主要作用,以及信息的来源,小朋友们纷纷感叹道:原来我们生活的城市需要这么细致的管理。
  


  


   当天中午,孩子们在一大队会议室看完电影以后,便和一大队的城管队员们一起参与到大队春节文娱活动中,大家一起拔河、跳绳、掷飞镖,为队员们加油,玩得热火朝天。在活动过程中,城管队员们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和书包等文具,祝福他们新学期能够展示出新面貌,同时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多的关怀、信任、友爱。
  


   参与这次活动的带队老师范老师说: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孩子们是很期盼的,不仅仅因为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更多的是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一家团聚的机会。今天的活动孩子们都特别活跃,也十分开心,这种活动的举行,为留守儿童打开了心门,一定能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变得更加活跃,更加积极向上。
   活动最后,市城管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曹长春向今年来大队过年的孩子们颁发了“城管小卫士”荣誉证书,曹大队说: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是我们每年坚持在做的事情,我们想通过队员们身体力行的努力,用一次真挚热爱的关爱弥补孩子们成长中的缺失,让友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感受到向上的积极能量,并且,借这个机会,也能让这些孩子从小了解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热爱这座城市,我们一定会将这项活动延续下去,日后也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们的成长。
   与爱同行,以人为本,让留守不再孤单。近年来,城管海州一大队以“文明执法·服务群众”为主题,创建了“城管城心帮”特色党建品牌,多次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书香城管进校园”“城管小课堂”等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公益活动,以关爱帮扶为重点,让温暖伴随孩子成长。
  

站内链接:
2023/1/18 16:10:52
2020/1/23 11:49:59
2020/1/23 11:29:55
2020/1/23 11:24:52
2020/1/22 17:25:13
2020/1/22 17:22:37
2016/2/16 13:09:56
2014/1/28 9:29:41
2012/1/30 10:42:50
2009/2/4 10:36: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