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六项举措提升精神卫生服务能力
2020/1/22 17:42:47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提升精神障碍预防、治疗和康复工作水平,推动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发展,近日,连云港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十六部门联合出台工作方案,强化六大举措,全力提升全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广泛开展精神卫生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精神疾病可防可治,心理问题及早求助”等精神卫生核心知识信息,将提高公民心理健康素养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公众保持乐观的心态。
   二是积极推动心理健康促进工作。逐步建立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的可及性,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将心理援助内容纳入地方各级政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分级组建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立和完善健康教育、心理热线服务、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精神科治疗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模式。
   三是着力提高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完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加强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机构以及强制医疗所建设;加强精神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精神科护士培训,落实待遇倾斜政策。
   四是全面推进严重精神障碍救治救助。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日常发现登记和发病报告,建立完善动态监测网络;落实“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工作要求,做好患者服务管理。将严重精神障碍纳入门诊特殊病种,逐步取消起付线;建立健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加快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政策意见。
   五是努力提升常见精神障碍防治水平。指导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务人员精神障碍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高等院校加强其心理咨询机构工作人员和学生工作者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按照精神障碍分类及诊疗规范,提供科学、规范、合理的诊断与治疗服务。
   六是进一步完善精神卫生信息系统。规范应用全省精神卫生信息系统,各级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建立电子病历系统,逐步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共享和衔接机制。
   (市财政局供稿)
  
  

站内链接:
2020/1/22 17:42:4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