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发改委以主题教育催发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19/12/18 15:28:31   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坚持把以主题教育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作为首要目标,突出政治标准,聚焦发改特色,以上率下,层层对标,机关作风迈上新的台阶。
  


   一、强化主体之责,“一岗双责”当标杆。
   委党组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对分管领域强话指导督促,提升办事效率。强化领导之责,胸怀全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开拓,覆盖全域、勇于任事,经受考验、勇于负责。把强化领导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形成领导干部管党治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使每一位在领导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树牢主体责任的全域观、全时观、全员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管住管好全体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确保人员、时间、内容、领域的全覆盖的认识基础。把“问责”打造成“紧箍咒”和“安全锁”,确保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实,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二、严戒形式主义,“基层减负”真落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最终都要汇集到基层来具体落实,因此基层任务一直不轻。”市发改委党组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下大功夫狠抓形式主义问题,把落实“基层减负”作为处室落实彻底解决形式主义的抓手,把为处室松绑减负的重要举措,作为解决形式主义的重要标准。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开高效的会,不加班,少加班,不“磨洋工”,加用效率的班。减少层层报材料,层层见批示,把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全部消化在工作成效上。利用各类办文载体和信息互通机制,保持政令畅通,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三、形成长效机制,“立足长远”看长效
   继续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按照“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着力治标又注重治本”的要求,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家里健全长效抓建发改系统工作机制,使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用长效制度固化整改成果,管好党员干部行为日常,规范各级权力运行;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制度约束下发改工作成效的监督检查,严肃惩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行为,确保每一项制度不落空、有实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改委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要求的基础上,把成果转化为推动发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思想建党、制度严党,以务实的作风,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