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卫生健康系统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12/16 10:13:52   来源: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市卫健委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在市委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自觉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主题教育立起新气象、展现新风貌。
   一是深化学习添活力,促进“提神醒脑”。各单位党组织紧扣主题教育要求,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广大党员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对接专家讲堂,提升学习高度。市妇保院主动邀请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主任朱云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成长史、革命史中体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接知识竞赛,增加学习热度。市一院通过手机建立互联网考试模式,围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强国”知识开展掌上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市四院举办“党旗飘扬在心中,合格党员我先行”现场知识竞赛,将枯燥的理论学习转变成生动的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实效。
   二是深化载体强党性,激活“红色基因”。积极创新载体,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精神支柱。市中心血站党支部每日在微信学习交流群中推送《初心·使命》理论知识系列微动漫和“三个学”学习活动先进典型人物材料,激发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市中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境学习活动。市急救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赴赣榆抗日山革命烈士陵园和西棘荡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体悟榜样精神。
   三是深化实践解难题,打通“末梢神经”。坚守为民守护健康的初心,践行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市卫健系统结合开展“全国扶贫日”义诊、健康教育促进“五进”、卫生健康下乡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市卫健委组织18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圆满完成了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任务。市一院开展“满意度提升月”行动,下大力气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市中医院举办“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国庆”义诊周,推动扶危济困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市二院组织专家到海头镇进行爱心捐助暨义诊活动(为海头镇29个行政村困难群众发放慈善就诊卡300余份,为6位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送去健康体检卡),市妇保院举办第五届妇幼健康节,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市立东方医院推出“当天免挂号费、检查费用返利15%、免费骨密度筛查、10例免费白内障手术名额”等精准惠民活动,有效缓解目标人群健康需求;市卫生监督所领导深入灌南县、东海县和海州区等地调研卫生监督工作及考察集中式供水、疫苗接种、企业职业病防治、民营医院监管、个体诊所整治和口腔诊所(门诊部)消毒灭菌效果专项整治情况,并派出业务骨干上门指导,帮助县区排查风险点;市疾控中心开展“帮助麻风康复者自立行走服务”活动,邀请省疾控中心和省残联专家为我市6名麻风病致残者提供免费假肢维修服务,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约2万余元;市中心血站与全市多家志愿者组织和单位联合开展为青海玉树募捐冬衣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全系统的积极参与与深入实践,真真正正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了实处。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