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电梯维保企业监管,整改落实作风聚焦曝光问题
2019/11/27 12:52:2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近期市级机关作风聚焦市场监管专场曝光的电梯维保质量问题和日常检查情况,集中约谈7家相关电梯维保单位。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纪检人员列席会议。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向电梯维保单位逐一通报了被曝光小区的电梯维保质量以及近期抽查的小区电梯维保质量,指出各家电梯维保单位存在维保记录填写不实、现场维保卫生状况不佳、未正确履行安全隐患告知职责、无有效维保质量自查等突出共性问题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对电梯维保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针对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一线维保人员的技能培训和理论培训,规范电梯维保操作,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实施作业,确保自身安全、他人安全和设备安全;三是要严格人机配比,严禁超数量维保;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从制度、人员入手,有效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安全,切实降低所维保电梯的故障、投诉频次。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指出,维保单位内部管理不善,内部监督检查缺失,质保体系不能有效运行;维保人员责任心不强,不按规程操作、敷衍了事,为维保乱象的出现提供了可乘之机。电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是电梯维保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电梯维保单位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维保作业,保证维保服务质量。市场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维保质量的排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同时将有问题的维保单位列入黑名单并在媒体予以曝光。
   被约谈电梯维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整改落实维保质量问题做了表态和承诺,表示将逐条落实问题整改,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人员素质培训,提高维护保养质量,确保所维保电梯安全运行。
   活动结束后,被约谈电梯维保单位签订了《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承诺书》。
  

站内链接:
2022/1/13 10:47:57
2022/1/5 9:22:18
2021/3/12 10:04:26
2021/3/11 12:06:16
2021/3/11 11:54:58
2021/3/5 18:16:15
2021/2/26 16:33:19
2020/8/11 10:47:38
2020/7/22 15:21:19
2020/7/21 15:26: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