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交通控股集团聚焦“三题”抓整改 让主题教育实效成为群众脸上的微笑
2019/11/27 9:51:1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民生无小事,得失寸心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聚焦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选题、破题、答题”并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集中精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准”字为先,聚焦民生“选好题”。结合与全市高质发展密切相关的“市域列车建设、公交民生、文明城市创建”三个方面工作,紧盯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定了“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标准推进市域列车建设与运营”“公交发展的现状及对策建议”“雷锋车精神对提升我市交通行业品牌建设的促进作用”“提升基层基础安全管理工作”等一批含金量较高的调研课题,公交、出租、道路客运板块各权属企业领导干部也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精准选题,确保调研选题契合“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深”字为要,深入一线“破好题”。坚持“开门”抓整改,深入开展“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和“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集团领导采取分片包干、跟踪调研、随机调研等方式,走进基层一线问计,暗访窗口服务单位问效,深入群众问需,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调研梳理出了16条为民服务清单,列出了30余条整改措施。例如针对市域列车项目盐坨站、墟沟站、连云站及平山维保基地由于历史因素造成隐蔽工程资料缺失严重影响施工的问题,主动对接上海铁路局,采取分批出图、分批审图的方式,并同步紧密推进图纸审查及路局内施工协调,找准了破题的关键。针对公交出行问题,发放问卷调查2000余份,通过热线咨询1300余次,摸清了群众在公交线路规划、支付方式等方面的新期待。 
   “实”字当头,真抓实改“答好题”。集团各级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建立统筹协调、跟踪评估、督促检查和定期反馈机制,以实干推动问题全面解决。聚焦服务抓整改,制定出台《服务质量考核标准》《站务作业指导书》等各类管理制度、条例。完成公交线路优化调整、五种乘车支付主城区全覆盖、新增开“雷锋车”班线、开通周末高校直通车等民生项目10余件。针对群众意见突出的出租车服务开展大整治,查处违规出租车车辆35台,停运处理车辆8台,9名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先后培训驾驶员1600余人次。聚焦工程建设抓推进,围绕全市大交通、大枢纽建设,投资86800万元全力推进市域列车、宿徐路等8个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投入3500余万元更新BRT站台老旧设备,修复BRT专用车道破损路面、实施公交智能化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云宿路、徐新公路及综合客运枢纽等重点交通工程绿化提升。聚焦创文强氛围,投入960余万元,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和创文基础设施完善。实现创文及文明服务宣传自有车辆、场站载体全覆盖,9个车站卫生间建成一类标准。在综合客运枢纽站增设了“爱心母婴休息室”,在8条线路100台青年和金旅公交车增加400个“老弱病残孕”座位头套。先后组织志愿者30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推送“最美公交人、身边正能量”“党员的士爱心送考”及各类好人好事事迹1000余条,在集团上下形成了学习榜样、优化服务的良好氛围。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