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六种学”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
2019/11/22 10:13:18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丽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云港队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结合单位和自身统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六种学”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连云港队中心组第一轮集中学习安排5天时间,分别围绕“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全面依法治国”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书目,并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日常开展学习,累计学习天数9天。
   二、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队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带头领学,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围绕工作实际、自身经历,就如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开展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5篇。
   三、先学一步“及时跟进学”。连云港队积极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了解相关理论,做到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部署。及时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河南考察、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最新重要讲话和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四、每日必修“自觉主动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国家局在线学习中心、网上党校等学习教育平台,抓牢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由专人负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登陆“学习强国”APP进行“日日学”,并把学习积分纳入学习考评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日日学”,积极在“连云港党建云”平台进行“新思想·一起学”学习测试,做到抓学习不松劲、不懈怠。
   五、座谈交流“联系实际学”。每月定期开展“月月谈”座谈交流,主题教育期间,分别围绕“树牢质量意识 坚守责任担当” “学习新思想 砥砺新作为” “做党规党纪的坚守者”主题,结合自身统计调查工作实际,谈理论学习收获,谈如何指导工作实际,党员同志撰写交流文章6篇,点评同志达10余人次。
   六、测试检验“深入思考学”。每月定期开展“月考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云港队出台的相关文件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采取闭卷考试形式,人人参与,成绩公示,并将各月考试成绩纳入年终考核。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确保理论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