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市管理局打造星级执法队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9/10/17 9:46:09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法治思维观点,打造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强化服务民生,深刻诠释打造星级城管队伍品牌,不断推进城市管理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围绕“业务熟练、执法规范、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建设目标,逐步提升城管队伍行政执法水平、队伍素质和城管形象,为该局城管执法队伍被省评为“三星级”奠定了基础。
   强化组织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严格按照招录标准和程序,面向社会择优录用退伍军人,将一批思想稳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人员充实到执法队伍中。同时,该局定期为执法人员“充电”,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3-5期,培训人员600多人次。经过培训的执法人员参加闭卷考试,考分达不到90分以上的,给予再培训重新补考。目前,该局共有持证执法人员近200名,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水平。
   严格依法行政,强化督查管理。城管局构建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全面梳理行政权力责任清单,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以城管法律法规、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信息等公开为重点,同时,建立健全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制度。完善执法程序,规范办案流程,明确办案时限,提高办案效率。开展以案说法和案卷质量评查活动,提高办案质量。与此同时,该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监督机制,推进公正执法、公开执法、文明执法。加大对城管执法人员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遵守纪律、文明执法等情况的督察力度,强化执法责任追究,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办案能力,维护城管执法权威性和严肃性。在此基础上,该局利用“互联网+”和“GPS定位”等对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进行实时定位,准确了解人员到岗和车辆运行的状况。进一步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此外,该局还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做到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加强行政执法应急演练,优化行政执法程序。综合运用QQ、微信、微博等社交方式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学习周边地区行政执法先进经验,建立行政执法保密制度,增强执法人员保密意识,防止行政执法信息跑冒漏滴。
   创新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效能。加强联动执法平台建设。依托现有的信息技术,建立数字城管综合执法平台,加强配套平台衔接,总结与公安、交警联动执法试点经验,巩固联动执法根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立联动执法平台中心,安排专人定点定时值守,逐步组建与公安巡逻、交警执法查处相对接的平台体系。按照“谁执法谁管控,谁管控谁负责”的原则,注重联合执法过程取证,加强联动执法事后监督。在执法过程中,逐步引入媒体监督、公共监督、法制监督,畅通违法行为举报通道,及时处理督办事项。建立联动执法事后台账登记制度,制订统一方式,明确登记时间、地点、间隔和责任人。
   规范依法行政,注重服务民生。近年来,该局先后开展各类集中整治活动20多次,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打造牛山路、和平路、海陵路、幸福路等“严管街”、“示范路”。 每年清除“三乱”小广告6万余条。坚持依法行政,创建民生城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该局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兴建徐海路大型便民疏导点,直接设置摊位近700个,从而解决了多年来徐海路广场交通堵塞等问题。同时规范摊点群建设,合理设置一批早市、夜市摊点群,主要经营放心早餐。真正体现了依法行政、建设法制城管、民生城管、文明服务的精神实质。
  
  

站内链接:
2019/10/17 9:46: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