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社局“三比三看”加强作风建设
2019/10/16 17:18:16   来源:东海县 范志兵            打印本页   

     连日来,东海县人社局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组织开展“入党之初、工作之初、为官之初”大讨论,以“三比三看”为抓手,突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作风纯、作风正、作风硬”的人社队伍,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比学习,看谁的思想认识更深刻。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集中观看电教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领学、自学、集中学、警示教育学等多种方式,确保每个党员学透学深,悟初心,触及灵魂。在全局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看看谁的理论知识最扎实。通过闭卷考试,传递压力,增强学习效果。
   比措施,看谁的问题整改更到位。将整改贯彻始终,不留空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摆,边查摆边整改。社保经办、劳动监察、就业服务、人才招聘、征缴服务等窗口单位通过开展“窗口转作风、亲民优服务”活动,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工作规范,治理态度生冷硬、庸懒散漫、空岗脱窗等行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推出“三简化三调解”,简化仲裁办理流程、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大幅提升仲裁案件调解率。机关科室“工作日四巡查”制度,治理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现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共查摆各类问题81条,签订整改责任状35份、出台整改措施18条,力争整改无死角,实现服务群众有温度、有力度。
   比效果,看谁的作风群众更满意。整改措施到不到位、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满意才算数。以“服务满意窗口”、“服务满意科室”、“五星服务标兵”创建评选活动为载体,实行群众投诉一票否决制,确保作风建设出实效。围绕是否存在作风问题,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12333服务热线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真实声音,评判各单位整改实效。通过近阶段的整改,全系统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率为零、脱岗串岗率为零、群众投诉率为零,作风建设初显成效。

站内链接:
2019/10/16 17:1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