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政务办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为民服务
2019/10/12 11:06:09   来源:市政务办             打印本页   

     市政务办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利企便民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奋发开拓的热情干劲,近期重点依托“我的连云港”APP优化政务服务,推进向移动应用端延伸,取得良好成效。
   市政务办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勇涉改革深水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敢于触动“部门利益”、突破“制度藩篱”,通过主题教育,带头解放思想,用“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推动相关单位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革故鼎新,协同改革。
   针对当前政务APP普遍存在的数量多、各自为政、反复下载、重复注册、变成“多安装”等问题,市政务办通过系统对接、数据归集和开放共享等措施,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整合服务资源,将群众和企业比较认可、使用率高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APP以及微信公众号和业务系统全部整合纳入“我的连云港”APP,提高我市政务服务移动应用的利企便民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接入市公安、人社、卫健等30多个部门的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健康连云港、12345在线、智慧港城等20余个政务和便民服务APP,以及公安微警务、市急救中心、旅游年票系统等30余个微信公众号和业务系统。市政务办还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对政务新媒体开展清理,将12345在线、连云港公积金、连云港旅游等重复建设、使用率较低的政务APP,以及13个政务微博、48个微信公众号予以关停注销,相关服务功能挂入 “我的连云港”APP,集中于一个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服务。
   市民庄女士反映,这两年政府部门推出各类政务APP,办事确实方便不少,但也造成了一些麻烦,一部手机要安装七八个政务APP,关注五六个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占用手机内存不说,还非常不方便,有了“我的连云港”APP就好多了。市民王先生表示,“我的连云港”APP一经推出,自己马上把手机里各种政务APP卸载掉了,现在应了一句话“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截至目前,“我的连云港”APP实名注册用户14万人,日均活跃用户约2万人,可提供各类政务服务、便民服务239项,累计为市民提供查询和办理服务400余万次,深受市民广泛好评。
   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桂军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引导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奋发作为,担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创新创优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19/10/12 11:06: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