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行政中心食堂即知即改落实整改措施
2019/8/22 17:27:03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针对市“四大办”等八个部门提出的食堂菜品、就餐、服务3大方面的17个问题,市机关服务中心在分管副局长的带领下,利用一天半时间全面梳理、归纳讨论各家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提出改进措施29条,目前所有措施已经实施,多数措施已经见效,就餐人员普遍反映菜品品质、服务态度、卫生环境已有较大提升。
   一、全面提升菜品质量。一是加快菜单更新频率。建立每周创新菜制度,紧跟季节、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菜单,多投放就餐人员认可的菜品,对认可度较低的菜品及时从菜单中剔除。二是提升制作标准化水平。根据就餐人数,按照规定比例,标准化配料、配色,每出一道菜厨师长必须亲自品尝。实行大锅菜小锅炒,分批量多次翻炒,提高菜肴口味。按居民膳食标准,规范配比,满足少盐、少糖、少油的健康膳食要求。三是调整菜品结构。多样化研发食材搭配和烹饪方法,优化荤素搭配,午餐增加主打菜。根据季节适当提供牛、羊、鸭肉等菜品,增加鱼类、海鲜类比例。加大对时令原材料的采购,拓宽采购品种,丰富时令菜肴。
   二、全力改进用餐环境。一是严格卫生管理。在正常打扫的基础上,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卫生巡查,随时清理就餐后餐桌,及时打扫地面卫生。安排餐具质检管理员,加大对餐具清洗和消毒岗位工作的巡查督促,随时检查餐具卫生程度,确保上架餐具卫生合格、洁净完好。同时,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与更新,确保消毒设备功能正常。二是延长就餐时间。大食堂午餐延长至12:40、晚餐延长至19:00,小餐厅午餐延长至13:00、晚餐延长至19:30,确保加班和值班人员“有饭吃”。三是实行分时段服务。结合部分人员工作忙、下班晚的特点,12:15预留或现炒菜肴,至少提供四荤四素,确保能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
   三、切实改进服务态度。一是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从仪容仪表、服务态度、礼貌用语等方面予以规范,引导服务人员切实提振精气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食堂的整体形象。二是建立监督投诉制度。统一定制服务人员工号牌并张贴在醒目位置,便于服务对象监督投诉,对违反食堂操作要求的个人,对查实确有其事的,将予严肃处理。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制度。整肃内部风气,提升组织纪律性。不定期对服务人员工作情况组织监督检查,将检查情况与工资挂勾。
  

站内链接:
2019/8/22 17:27: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