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红色小喇叭搭建党群连心桥
2019/8/22 16:12:23   来源:海州区 闫玉梅            打印本页   

     “传递党的声音 培育文明新风,这里是机关社区社区之声广播站,我是广播站站长王慧春,今天我为大家播报......”。机关社区大院的居民,每天早上8:00--9:00,下午6:00--7:00都可以准时收听到激情高昂的红歌,小区的老人在辖区的凳子上坐着聊聊家常,听听小区广播中播放的音乐,享受退休后的慢生活,这个习惯已保持有半年多了。广播站帮助社区工作者传达党的信息,同时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机关社区辖区内退休老人年龄偏高,在掌握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做好邻里守望方面显得更为重要。为能更好地让老人了解国家大事、党的政策方针、辖区的好人好事、社区的工作动态、文明指南、生活信息、社区的活动事项等,广播站设站长、副站长,在暑期还邀请学生当小小播音员。每周(一、三、五 )早上9:00--10:00,小小播音员,在王站长的带领下,进行播报,每篇稿子和内容都要经过严格审查。
   社区建设广播站,不仅得到了辖区老人的好评,也得到了小播音员及孩子家长的认可。“广播站锻炼了我的胆子,让我实现了播音梦。”小播音员李思婷说,她平时是个比较害羞的孩子,想要改变自己,这次借助社区成立广播站的机会,她勇敢地报名当上了播音员,并且她的播音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让她觉得很开心。
   小小播音员都是机关社区的居民,广播站的成立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邻里守望的氛围变得更好了。86岁的房阿姨激动的说:“前几年眼睛得了白内障,做了手术后,迎风流泪,看不清东西,微信、网络我也不会用,贴的纸质通知也看不很清楚,这小喇叭一广播,啥都清楚了,我觉得接收各种消息太方便了,就像我的眼睛看到了一样一样的,现在我每天收听都成习惯了,一边锻炼一边听广播,甭提多带劲了!”。 刘阿姨说:“平时带孩子忙忙碌碌,也不注意看张贴的通知,有时候就会错过,现在好了,带着孩子在小花园玩,就能听到最近的通知,方便了好多,而且还播放好人好事,对孩子来说也是树立榜样,希望孩子在这种耳濡目染中也成为充满正能量的好人。”刘奶奶激动地说“前两天,我在小花园溜达钥匙丢掉了,多亏了失物招领广播,帮我找到了钥匙。我觉得又多了一种居民和社区的联络方式。哈哈,这种小喇叭广播,还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在村里大队收听广播,感觉亲切熟悉...... ”
   社区广播站通过“耳熏目染”,使群众和基层党组织距离更近了,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小喇叭”广播配合辖区老党员、小组长、志愿者、网格长的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带动了辖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和谐社区,争创文明城市,使小区广播真正既入耳又入脑,使社区的环境更文明了。
  

站内链接:
2019/8/22 16:12: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