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法院聚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2019/8/20 23:02:1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20日上午,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蔡绍刚院长指出,全市法院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法院参与社会治理、化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有效措施。全市法院要不断提高整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争先意识,确保以扎实的举措将“两化”工作推向深入。要虚心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先进法院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法院营造良性竞争的氛围,推动全市法院“两化”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蔡绍刚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行动措施要再抓实。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工作基础,大干快上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干到深处。要抓好统筹安排,项目化、系统化、整体化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全市法院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建。各县区法院要加大投入,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切实推进审务工作站实质化运行,实现一站式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要在“创”字上下功夫,善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推动整改落实。要促进优势创新,注重好办法的培养指导,好经验的总结推广。要在“效”字上下功夫,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全市法院要聚焦省法院的综合考评指标体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之姿,全力做好下半年“两化”工作。
  


   蔡绍刚院长强调,全市法院组织领导要再加强。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将“民事行政案件万人起诉率”纳入地方综治考核。要在党委领导下,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力争形成稳定的财政投入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统筹立案、审判、人民法庭及信息化建设和物质装备保障等工作,加强人员优化配置和审判辅助人员等力量整合,确保“两化”工作顺畅运行。要加强对各基层法院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指导。建立每月通报制度,推广先进做法,形成相互学习借鉴,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良好局面。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推进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情况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就全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2019年度综合考评等工作作了强调。
   推进会上,灌南县法院、连云区法院分别就做好“两化”工作作表态发言。
   各县区法院院长,立案、速裁工作的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8/20 23:02:1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