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人社局化纠纷助29名环卫工人老有所养
2019/8/19 22:33:43   来源:灌云县 陆春燕 钱明利            打印本页   

     日前,灌云县29名环卫工人因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其缴纳养老保险,向灌云县人社局提起劳动争议仲裁,要求用人单位为其补缴养老保险。该县人社局加大劳动争议调解力度,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成功作出调解,最大限度将劳资矛盾化解在萌芽。
  


   据悉,该起环卫工人劳动争议案件,从申请仲裁到调解成功只用了7天时间。该县人社局对进城务工人员、因工致残等特殊人员申请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立案审批程序,坚持“快立、快审、快结”的办案工作机制,实行快立快审妥善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将劳资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企业内部。调解书生效后,用人单位随即按调解达成的协议履行义务,为29名环卫工人办理养老保险的补缴手续。
  
   该县人社局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基层为主”的原则,加大劳动争议调解力度,积极化解劳动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调处纠纷案件29起,涉案标的797万元,为劳动者维权313万元,为用人单位挽回损失485万元。

站内链接:
2019/8/19 22:33: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