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连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2019/8/19 22:31:2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做好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8月11-12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在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率领下对我市开展防台防汛督查检查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伟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念军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指导。
   工作组一行刚到我市便紧急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工作会商会,会后工作组先后赴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区强排泵站大浦一、二站、新沂河等地察看应急救援能力、市区强排涝水情况,以及行洪河道安全保障情况等,现场听取了我市防汛防台工作汇报。针对此次台风风力强、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防台抗灾形势非常严峻,连云港市已先后启动防台Ⅲ级、Ⅱ级应急响应和新沂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面应对台风和客水大流量行洪对我市的侵害。
   国家防总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防汛防台工作落实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各类重要信息传达畅通。针对我市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指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作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做好灾后救援工作,减少台风灾害造成的严重损失;要按照各地实际,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抢险救灾,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行洪河堤巡查力度,提前预置队伍力量,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求,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做好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台风防御战。
  

站内链接:
2019/8/19 22:31: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