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最高院立案庭副庭长王锦亚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8/15 9:23:4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王锦亚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陪同调研。
  


   王锦亚副庭长先后参观了市中院法字墙等文化建设项目,深入诉讼服务中心了解全市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分调裁审”工作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相关功能演示,并实地察看了市中院二号、三号法庭,少年、家事法庭及科技审委会会议室。调研期间,王锦亚副庭长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不时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出建议。
  


   王锦亚副庭长指出,连云港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齐备,功能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有了跨越式发展,为深入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奠定坚实基础。江苏省首个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的设立,为连云港法院加快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创造了条件。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各项任务十分艰巨。连云港中院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加快推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要积极探索二审的“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有效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成果,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化的诉讼服务,实现非诉讼方式的调解成果在线上同步展示。要将送达、保全等辅助性、事务性工作集中到诉讼服务中心,实现运行机制从分散粗放向系统集约转变。
   蔡绍刚院长指出,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法院将总结前期经验,争取尽快建立覆盖全市的诉与非诉对接中心平台,实现共享案件信息、整合调解资源、在线化解纠纷、分析评估成效等功能,建立完善诉与非诉对接工作机制,有效实现诉源治理。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实现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定位、工作布局、服务方式、运行机制全面优化,加快构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等陪同调研。

站内链接:
2020/5/26 9:30:20
2019/10/31 14:26:22
2019/8/15 9:23:42
2019/6/14 14:42:48
2019/4/2 16:57:57
2019/2/27 15:16:14
2010/5/25 15:45:56
2010/4/26 15:17:24
2010/1/28 15:23:08
2007/4/28 15:21: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