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来连调研指导工作
2019/8/9 12:33:58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8月7日,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海涛到连云港中院调研指导司法巡查和扫黑除恶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等陪同调研。
  


   韦瑞瑾组长一行参观了市中院廉政文化园、诉讼服务中心、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和新建科技法庭,随后在市中院召开座谈会,围绕司法巡查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调研会商。
   韦瑞瑾组长指出,连云港中院大局意识强,审判效率高,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特色亮点纷呈,工作成效突出,特别是院党组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举措实、创新意识强。韦瑞瑾组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法院司法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化运用地方党委政治巡察工作成果,通过加强上级法院司法巡查办和地方党委巡察办的协作,发挥司法巡查与地方党委巡察的各自优势,实现互促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对法院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实施协同监督力度,对本辖区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监管情况认真梳理, 找准找实问题根源,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向地方纪检监察机关请示报告。
   刘海涛书记表示,市纪委监委全力支持法院司法巡查和扫黑除恶工作。他指出,审判工作的特点和“案多人少”的压力决定了法院是矛盾纠纷的集中地,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非常重。要强化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加强涉法涉诉矛盾纠纷解决力度,加大涉黑涉恶信访案件的查究力度,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的发生;要维护好法院队伍形象,进一步增强法院队伍履职能力,深入调研法院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突出矛盾,提高自查自纠工作水平,认真加以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蔡绍刚院长表示:全市法院将以韦瑞瑾组长和刘海涛书记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市中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对两级法院班子队伍进行政治体检和业务体检,全力做好巡查工作,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督促整改的有效性。今年以来,对市中院少家庭等四个部门开展了司法巡查,目前市中院司法巡查组正进驻灌云法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市中院立足扫黑除恶工作,召开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对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干警违法乱纪以及部分干警涉黑涉恶腐败情况进行通报。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制度建设,保障审判执行权依法公正规范行使,促进公正廉洁司法,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站内链接:
2019/8/9 12:33:5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