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8/6 14:32:1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8月2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局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赵建军局长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找准目标定位,为助力全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行动基础。会上围绕项书记提出的“规划‘新布局’、跑出‘加速度’、打好‘特色牌’”的指示,就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整体工作质效,提出增强“四个意识”,通过增强政治看齐意识、质量标杆意识、效率效益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我局“高质量服务全市发展”的职责定位和“进入全省系统第一方阵”的目标定位上来。
   通过深入学习与系统谋划,下半年,局党组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启动机关事务工作地方标准建设,构建起简明管用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体系。年内实现《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两个管理办法”等5个规范性文件和配套政策制度的出台实施,利用2—3年时间,逐步构建涵盖资产管理、办公用房、公车管理、物业服务等全领域机关事务标准体系。二是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继续加强办公用房、公车等监督管理,建立办公用房巡检考核机制,开展办公用房出租出借专项整治,实现公车监管全覆盖,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承接并抓好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三是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水平。推进集中办公区等用能重点单位节能改造,全力实现全市公共机构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和人均用水量分别同比下降2.5%、3%、4%的目标。积极推进我市国家级、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力争2家单位申创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5家单位创建为2019年度省级示范单位,80%以上市县两级党政机关、50%以上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弘扬垃圾分类“新时尚”,年底前全市公共机构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任务,提前1年完成省定目标。四是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推进振兴办公区提档升级工程、市行政中心北广场地面沉降修复、AB楼屋顶飘带维修等项目实施,保障好连博会等全市重大活动用车任务,切实抓好三大集中办公区和托管服务单位的餐饮、安保、物业等工作。五是提升机关事务信息化管理水平。开发“机关智能管家”平台,重点提升机关事务服务的便捷性,加强设备维护、餐饮、保洁、会务等工作的实时监控管理,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市级办公用房及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全面过渡到“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配合完善全省公车“一张网”建设,丰富“市公务用车综合管理平台”功能。
  

站内链接:
2019/8/6 14:32:15
2019/2/11 9:42:00
2019/1/4 9:37:15
2019/1/2 17:33:12
2019/1/2 15:28: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