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19/8/5 15:53:2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关于开展全系统党风廉政集中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连医保党组〔2019〕12号)文件精神,结合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布置,市医保管理处党总支认真研究学习计划并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一、总支统一安排
   根据局党组文件精神,市医保管理处总支召开扩大会议,由总支书记主持,三个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布置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文件各项要求,抓好“党纪党规”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读书思廉”活动,并通过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开展集中统一学习。
   二、支部具体落实
   市医保管理处三个支部按照总支要求部署分别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主要内容包括:
   1. 学习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要求,提高党员对于在全系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法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真正把党风廉政意识记在心中并融入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实效。
   2. 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重点章节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部分内容,力求悟透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使得各位党员对于违纪行为及纪律处分、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执纪工作规则有充分的了解,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3. 学习市级机关党员典型违纪案例。通过对市级机关纪工委收集整理的近几年来市级机关查处的真实典型案例的学习,并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一一解释,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使得党员对发生在身边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有关法规的案件有了深入体会。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根基,树立起防微杜渐的意识,自觉做到严守纪律、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各支部均要求每位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在加强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并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要求,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所有党员均表示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维护中央权威,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对党绝对忠诚老实;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程序,不越权办事,不先斩后奏;服从党的组织决定,党内决不搞非组织活动;同时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决不允许纵容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二、开展个人自学
   根据安排各支部还要求各位党员开展了个人自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内容。各位党员利用工作之外时间进行自学,并分别结合实际撰写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市医保管理处党总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抓好党纪党规教育,抓好廉政警示教育,抓好读书思廉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入,认真学习,气氛热烈。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纪党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并以此为指导切实改变作风,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党总支 李昕生)
  

站内链接:
2023/5/19 9:58:00
2022/9/7 17:34:34
2022/8/19 17:16:02
2022/7/31 17:43:40
2022/7/7 16:26:54
2022/4/29 16:50:15
2022/1/20 16:51:01
2022/1/20 16:38:39
2022/1/20 16:22:21
2022/1/20 16:18: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