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省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暨学术讨论会三十年及2018年度优秀司法建议总结工作会议在连召开
2019/8/1 14:52:25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7月31日,全省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暨学术讨论会三十年及2018年度优秀司法建议总结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召开。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到会致辞。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浩、西北政法大学教授何柏生到会作论文辅导。
  


   李玉生副院长指出,学术讨论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基础性手段,是江苏法院引以为荣的品牌之一。全省法院要正确认识和定位学术讨论工作,将其作为锻炼优秀青年干警的有效手段、发掘法律人才的优质途径、培养专家型法官的重要平台。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主动下任务、定目标,着眼于全国“定标”和“对标”,扎实抓好组织工作。要强化保障,给予作者在写作时间、人力、物力各方面的支持。要广泛动员发动,充分发挥调研骨干的组织带动作用,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的同时,建立起全院各部门充分参与、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论文作者要静下心来研究、思考、写作,秉承工匠精神,打造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要恪守学术道德,避免学术不端行为。
   就司法建议工作,李玉生副院长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司法建议工作摆上法院工作重要位置,进一步提升司法建议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规范性,建立健全司法建议的跟踪督促、协作联动、激励奖励和监督指导机制,促进全省法院提高司法建议质量水平。
   蔡绍刚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连云港的市情以及全市法院的基本情况和调研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连云港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监督指导下,连云港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审判质效水平继续高位运行,结案率全省法院排名第一,结收案比、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分列全省法院第二、第三位。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在视察连云港中院时,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环境资源审判、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概况为连云港法院四项工作亮点。市委书记项雪龙亦对全市法院工作予以批示肯定。连云港法院始终坚持“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的理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取得丰硕的成果。三十届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上,连云港法院获得的高层次奖项走在全省前列,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二十周年和三十周年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奖。高度重视司法建议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积极作用,针对审判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完善司法建议工作措施,不少司法建议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较大影响。
   会议对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先进集体和获奖作者、三十周年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以及全省法院2018年度优秀司法建议进行了表彰,连云港中院和赣榆区法院被表彰为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2篇论文获一等奖,另有10篇论文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连云港中院和赣榆区法院获评全省法院三十周年学术讨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等4人获评突出贡献个人。全市法院4篇司法建议获评优秀司法建议。
   会上,无锡中院、连云港中院、泰州中院就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作交流发言,苏州中院就做好司法建议工作作交流发言,南通中院沈杨交流了论文写作经验。
   会议由省法院研究室主任孙辙主持,省法院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汤殿军宣读表彰决定。各市中级法院分管院领导、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各有关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全省法院三十周年学术讨论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获奖代表,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一等奖论文作者,优秀司法建议获奖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第三十一届论文撰写者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8/1 14:52: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