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三次执委会召开
2019/7/24 16:25:03   来源: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7月23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三次执委会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家炯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市工商联(总商会)驻会领导孙桂才、张继武、仇延东,市工商联(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白玮、杨玻、林文曲、解九江、李华前,市工商联常执委企业以及直属商会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东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王东升要求,一是聚焦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凝心聚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大的力量。二是聚焦环境优化,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排忧解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普遍遇到的创新难、融资难、维权难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商会在招商引资方面的特殊作用。三是聚焦企业家成长,大力弘扬新时代连商精神。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为促进社会公平、助力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四是聚焦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工商联履职水平。工商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机制,不断创优争先。
   张家炯在报告中分别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政企沟通和议政建言,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精准服务企业,助推民营企业高质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商会履职能力五个方面,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中强调,全市工商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突出重点,以学习教育为主线,努力在政治引领方面展现新作为,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努力在作用发挥方面迈上新台阶,以调研参政为载体,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成效,以机制创新为依托,努力在服务企业方面谋求新突破,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努力在服务质效方面实现新提升,为连云港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孙振东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教育为主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二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异地商会建设为抓手,推进招商联络处、异地人才工作站和返乡创业基地建设为重点,整合资源,服务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要强化政治建会,推进商会改革和发展,以“双覆盖、双引领、双提升”为抓手,以党建带会建,建设商会党建创新教育示范基地,提升党组织引领商会发展能力和水平,提升商会自我创新发展能力和水平。四要强化服务立会,以法律、金融、科技、人才为抓手,搭建“两室一庭”法治服务、银政企联动、科技兴企等服务平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五要强化工商联机关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商会和企业发展为抓手,加强工商联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副会长)的人事安排事项。现场邀请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王正洋主任作《新形势下企业融资及其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站内链接:
2019/7/24 16:25: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