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三项措施助力新生入学
2019/7/16 15:49:1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市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服务群众需求上做实做细,近日针对市区新生入学各类不动产登记需求激增,果断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化解。
   一是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摸清需求实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及部分学校进行对接,详细掌握入学政策,配合学校、学生家庭需求,明确服务内容,提供针对性的查档服务。
   二是多个渠道业务分流,化解业务高峰。针对入学政策带来的阶段性业务高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区6个实体颁证大厅采取“早上班、不午休、晚下班”的方法,尽可能延长服务时间,同时增设临时服务窗口,最大限度满足了群众需求。发挥不动产“不见面”登记试点成果作用,鼓励、引导群众利用“云证达”APP在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减少窗口压力。
   三是启用入学绿色通道,保障入学需求。一方面针对学生家庭入学需求的办件,经过核实后,纳入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缮证。另一方面开发企业在集团报件过程中提前统计入学需求的办件数量和具体的不动产单元,也全部纳入绿色通道。据统计,2019年入学绿色通道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近300件。
  

站内链接:
2019/7/16 15:49: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