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五方面推进电子记账再上新台阶
2019/7/15 11:06:4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丝            打印本页   

     电子记账工作是统计调查信息化建设在住户调查领域的具体应用,有利于提高住户调查工作效率和源头数据质量。今年以来连云港队五方面发力电子记账,至6月底,市队住户调查电子记账率达57%,较年初提升13个百分点。
   一、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现有220户样本,目前建立市队分管领导——住户调查业务人员——辅助调查员三级管理模式,各层级承担相应职责。住户调查处于一季度开始对连云区、海州区记账户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全面了解住户家用电脑、智能书籍拥有情况,全面掌握记账户电子记账意愿,为全面开展电子记账推广工作打好基础。
   二、制定合理方案,科学统筹有序推进
   《江苏省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推进方案(试行)》要求2019记账年度末,苏北各县(市、区)城镇户、农村户电子记账率分别力争达到50%以上和20%以上,连云港队制定高标准目标,力争完成年度电子记账率60%的目标,城镇、农村调查点分别争取电子记账率达70%以上和50%以上。为完成这一目标,连云港队制定出台《连云港市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推广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对电子记账工作的意义、组织实施、工作时间安排、激励保障等方面做出详细说明,并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三、夯实培训督导,精心做好指导培训
   连云港队业务人员加强学习,加强辅调员培训,积极引导记账户学习电子记账流程,结合居民收支调查记账一本通推广电子记账开户及记账流程,向电子记账户统一发放e记账网页版、手机版操作手册,以现有电子记账户现身说法,带动周边记账户开展电子记账。连云港队把2019年5月定为“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推广月”,对全部辅调员进行电子记账业务培训,全处人员分点包片,和辅助调查员一同上门辅导记账户电子记账,力争全部调查点完成目标。
   四、建立考核机制,稳步提升记账质量
   连云港队将8月定为“电子记账质量提升月”,对电子记账质量进行审核评估,对电子记账笔数达不到50笔的电子记账户,要求辅调员再指导再培训,确保电子记账质量。对电子记账率达不到要求的村居辅调员进行再动员,确保在年底电子记账率达到60%以上。业务人员要熟悉电子记账平台操作流程,精心做好辅助调查员和调查户的培训指导,确保调查户对电子记账程序熟练掌握。
   五、完善沟通机制,密切关注动态监测
   连云港队建立微信和QQ群住户交流平台,上传培训资料,解答疑难问题。通过电话方式直接回访记账户,接受记账户咨询。业务人员作为各区的住户调查平台管理员,每日进行网上审核监督,提醒和督促记账户及时记账,加强对记账户的指导,确保电子记账质量。发现记账笔数下降、重要账目遗漏的,及时电话提醒;对记账质量下降明显的,取消电子记账资格。
  

站内链接:
2019/7/15 11:06:40
2019/4/11 9:18:06
2019/3/21 11:00:07
2018/11/1 11:23: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