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理论和实践学习为主题教育“预热”“加温”
2019/6/19 10:00:53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才能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好基础。近期,市审计局在理论和实践学习上先行一步,通过学理论、树精神、寻初心,为主题教育“预热”“加温”。
   一是原汁原味读原文。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市审计局为全局100余人每人征订1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本《习近平在正定》共2本书籍。利用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会等,组织全局人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研读上述2本权威读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理论源泉、深厚文化底蕴、丰富实践基础和强大真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切实为主题教育夯实好理论根基。
   二是高站位学树审计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指示要求,市审计局确定2019年在全局开展“以审计精神立身”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治学习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3个方面内容,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选树职业道德典型等10项具体活动,促进全体审计人员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全面学树新时代审计精神。
   三是追根溯源寻初心。为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忠诚担当的杰出品德,探寻普通共产党员的政治操守和初心,前期市审计局先后组织收看了《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两个人的海岛》等多部反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片。6月5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党务工作者40余人,又赴开山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王继才同志生前的巡岛路线,参观“开山岛夫妻哨所事迹展示馆”、道德讲堂、瞭望台、生活间和营房等,并重温入党誓词。
  

站内链接:
2019/6/19 10:00: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