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三心二意”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陪访
2019/6/17 10:52:35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康凯            打印本页   

     每月10-14日为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登记时间,为扎实做好调查基础工作,从数据源头把控数据质量,连云港队业务人员11日、14日分别赴海州区浦南镇、灌南县新安镇陪访6月份月度劳动力调查。
   一是耐心沟通。根据制度要求,月度劳动力调查换户频率为50%,对新换的调查户,队业务人员和调查人员积极宣传劳动力调查工作,介绍调查意义和作用,打消调查户顾虑,通过耐心沟通取得调查户的积极配合,为后续填报工作铺好路。
   二是细心填报。使用PDA进行填报时,逐页逐题进行填报,同时要求调查员把括号内的说明一并解释给调查对象,避免因调查对象理解不清出现错误。陪访过程中重点核查是不是集体户、是不是存在一址多户的情况,重点询问调查对象本户中是否有外出不满半年的人员,确保不出现漏户漏人情况。
   三是专心审核。PDA上报之前,调查员进行人工审核,从户表到人表逐项查看是否存在漏填错填情况,而后进行“单审”、“套审”,对出现的审核结果进行查看,出现审核错误及时检查,如因人为因素导致,及时进行修改;如情况属实,在表尾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好说明。
   四是注意规范。劳动力调查时间短任务重,对调查员的要求较高。入户时,查看公告张贴是否醒目、有无破损,查看是否按照规定发放一封信和调查礼品。严格要求调查员入户登记时佩戴“统计调查证”。为确保数据质量,在陪访时重点关注调查员对指标的理解程度,确保符合“按时、到点、入户”的工作要求。
   五是留意特例。为及时、准确反映就业结构与分布情况,对调查户中的一人户、老人户、失业人口、丧失劳动力人口等进行重点追问,重点追问能不能工作、想不想工作、生活主要来源等情况,杜绝因指标理解不到位影响数据质量的情况。

站内链接:
2019/7/8 14:21:48
2019/6/17 10:52:35
2019/5/13 10:00: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