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蔡绍刚院长出席连云区法院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在线调解平台上线仪式
2019/6/17 9:07:26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6月14日上午,连云区法院举行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在线调解平台上线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出席仪式。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连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包振,区政府副区长、连云公安分局局长孙晓兵,连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等参加活动。
  


   蔡绍刚院长指出,近年来,连云港法院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创新完善“诉源治理”机制,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了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连云区法院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在线调解平台取得了诉调对接深度融合、纠纷化解快捷高效的良好效果,对拓宽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渠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破解案多人少难题具有积极意义。
  


   蔡绍刚院长要求,连云区法院要积极争取支持,密切加强与行政机关、人民调解组织、商事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仲裁机构、公证机构等联系对接,积极支持工会、妇联、共青团、法学会等组织参与纠纷解决,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参与纠纷解决的作用,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形成全社会多层次多领域齐抓共管的解纷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迅速推动工作平台实体化运作,努力把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在线调解平台打造成功能完备、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平台。要着眼于构建诉调对接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引入相关调解、仲裁、公证等机构或者组织设立调解工作室或者服务窗口,建立“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平台。要注重引入信息化技术,推动建立在线调解、在线立案、在线司法确认、在线审判、电子督促程序、电子送达等为一体的信息平台。建立完善调解员管理培训机制,促进调解员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要注重总结经验,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与正在开展的“法进千企”专项活动和“无讼村(社区)”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市法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仪式结束后,蔡绍刚院长参观了在线调解室,听取了在线调解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拓展纠纷化解渠道,连云区法院依托“无讼(村)社区”创建形成的线下调解网络,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集网上立案、在线申请、远程调解、资源共享、司法确认等为一体的线上调解平台,将调解网络由“线下”延伸至“线上”。平台的运行实现了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的力量集聚,并且将矛盾纠纷汇聚到互联网上进行集中化解。自3月13日试运行以来,平台共受理诉前调解案件218件,其中调解成功案件140件,调解成功率78.65%,成效显著。
   市中院立案庭、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连云区政法委、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连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人民调解员代表约60人参加活动。
  


  

站内链接:
2019/6/17 9:07: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