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19/6/12 15:23:25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6月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蔡绍刚主持召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督导反馈意见和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批示精神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蔡绍刚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全市法院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的方法遵循和有利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一是要持续作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督导反馈意见及市扫黑办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制定相应整改落实方案,抓好各方面工作落实。二是要迅速行动,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进一步聚焦案件办理,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紧盯“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实时跟踪推进黑恶案件办理,保证案件质量,加快审理节奏。三是要打财断血再深入。持续加大“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密切关注在“打财断血”方面是否存在疏漏,全面审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财产情况,综合运用追缴、没收、责令退赔、判处财产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等多种手段,依法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涉案财产的处置力度。判决生效后,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涉财产处置部分要做到快立、快执,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同时,要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财产刑的判处加强分析研究,做好“回头看”工作。四是要打伞破网再发力。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理案件过程中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排查工作,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线索情况,对排查发现的线索加强研判,及时移送。对于见黑见恶不见伞案件进行再核查、再深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五是要工作机制再完善。对于涉黑恶案件按照大要案审判模式精心组织,加强“三同步”工作,切实做好案件庭审、宣判以及舆情应对社会面管控等工作预案。六是综合治理再深化。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积极延展审判职能,围绕督导组反馈的自然资源、交通运输、金融市场、教育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并发出司法建议,扩大审判效果,及时追踪对接,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七是要扫黑力量再加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化力量建设,调整充实相关民事审判部门业务骨干到扫黑办工作,加强对相关民事案件中涉黑恶线索的甄别和排查分析,发挥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审判团队更大功效。八是整体合力再增强。充分发挥扫黑办组织、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扫黑办与本院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转段之年,面对的是深水区、攻坚期,有许多难题等着我们去攻克。只有各部门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增加整体合力和持久动力,才能更好的如期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涛,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等7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6/12 15:23:2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