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项雪龙看望少年儿童及教职员工
2019/6/4 10:20:09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来到新浦实验幼儿园合力铂金分园、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看望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慰问。市领导张同生、万闻华、王东升、胡建军参加活动。
   新浦实验幼儿园合力铂金分园是一所小区配套公办普惠性幼儿园。阳光和煦、微风轻扬,幼儿园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操场上,孩子们开心地参与着游园创意活动,欢声笑语荡漾每个角落;多功能室内,孩子们全心投入歌舞表演,尽情展示自身才艺。
  


   项雪龙等市领导走到小朋友中间,热情地向大家问好,并送上了节日礼物,孩子们欢呼着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
   看望中,项雪龙还与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办园规模、师资建设和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给孩子们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用心服务每个孩子,积极践行快乐学习理念,使他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他强调,幼儿教师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启蒙者,教育部门要对标先进地区,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幼儿教师应有地位和待遇,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更好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是公益性教育事业单位,正在努力打造校外教育优质品牌。项雪龙查看了中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观看了特长班儿童创意美术、舞蹈排练等,夸赞孩子们的创意作品有灵气、舞姿很优美,并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他勉励老师们当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和支持者,大力倡导快乐学习理念,在科学游戏、文体活动中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气质和修养,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项雪龙一行还参观了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市网上家长学校、市家教研究会,详细了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大家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他指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健康既包括身体健康,也包括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的研究分析和科学实践,引导未成年人养成优良品德、健全人格和良好行为习惯。家庭是最好的学校,父母是最好的老师,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引导全社会注重家教、家风,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广大父母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更好成长成材。
  


  

站内链接:
2019/6/4 10:20: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