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以审计精神立身”主题学习助推“五个强审”行动
2019/5/30 15:46:25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认真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人才强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近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印发《“以审计精神立身”主题学习活动方案》,对全体审计干部开展“以审计精神立身”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
   《方案》指出,“以审计精神立身”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审计厅“五个强审”行动计划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突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的审计精神教育,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强化务实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真正做到勤勉尽职,夙夜在公,矢志不渝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以审计精神立身”主题学习活动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使全体审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以审计精神立理想信念之“身”;强化全体审计干部对宪法法律的信仰、对法治的崇尚,积极营造信仰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以审计精神立崇尚法治之“身”;不断强化审计职业规范,培育审计干部保持甘于奉献、踏实苦干的精神风貌,以审计精神立职业道德之“身”。
   《方案》要求,要通过开展三方面学习教育,促进审计精神深入人心。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审计精神思想根基。重点是组织全局人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在正定》等权威读本,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等。二是开展法治学习教育,凝聚审计精神法治力量。重点组织对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系列法律法规学习,更新完善审计业务法律法规库并强化运用等;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开展系列业务提升培训等。三是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审计精神职业规范。重点通过加强审计文化建设,选树职业道德典型,培养审计职业人才等,培优培强一批70后,重点储备一批80后,锻炼提升一批90后。
   《方案》强调,为确保“以审计精神立身”主题学习活动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强党建学习品牌;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学习效果。《方案》要求学习活动要紧密结合省审计厅“五个强审”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与全局中心工作、审计业务工作、党支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党组中心组学习、固定学习日、周五集中学习会、各类脱产培训等有机融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同步推进,确保培训和学习活动效果。
  

站内链接:
2019/5/30 15:46:2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