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5/30 10:30:51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5月28日上午,我市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政府350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会议,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单位领导,市管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县区各单位领导,部分市直单位中层干部,高校师生代表,市女企业家协会、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45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晓云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许东方宣读了市委项雪龙书记对市科协工作的批示,对获得连云港市“十大最美科技创新之星”及提名奖的同志进行了集中表彰奖励。
   徐家保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能力,深刻认识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大意义,深入总结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擦亮凝心聚力的节日品牌、工作品牌和项目品牌。要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力、贡献力,紧扣“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主题主线,强“三性”去“四化”,加强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科协组织建设。要抓住改革机遇,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树典型、办实事”,发挥特色,完善保障机制,推动科技志愿服务落实、落地、生根见效。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拼搏奉献,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连云港实际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李保国老师的研究生陈利英,李保国老师的爱人、河北农大教授郭素萍,河北日报高级记者,河北日报邢台记者站原站长刘秀礼分别作了《我见不得老百姓穷》、《我的严师慈父》、《我和保国的三个家》和《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四个主题报告。四位报告人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实再现了李保国同志充分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和无私奉献的一生。作为太行山的儿子,他带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生前身后受到无数群众的赞扬和追怀;作为老师,他言传身教,是严师亦是慈父;作为科研人员,他毕生致力于山区开发技术的研究和推广,理论成果与实用技术硕果累累。报告不时被掌声打断,在场人员对李保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充满感佩。
  

站内链接:
2019/5/30 10:30:51
2019/4/25 9:33: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