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会办理农工党委员提案
2019/5/22 11:17:3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近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协商座谈会,就农工党市委主委高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造治理老旧小区的提案》开展了充分的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界别市政协常委高慧、邓青、委员冯怀金等出席会议。
  


   为了写好这个提案,高慧主委走访了多个老旧小区,访谈了小区业主、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等人员,了解到全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多,也是当前的创文短板所在,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重视,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改造治理提升,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针对存在问题,提案提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明确相关部门监管职责、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老旧小区的重视,进一步加大市、区财政支持力度,设立专项改造资金,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等多条建议。
  


   提案提出后,受到市政协及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列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2019年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亲自督办。城市管理局接到提案后,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积极主动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治理各项具体工作,定期组织研讨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文明办认为提案直指民生痛点、创建堵点、言辞恳切、观点鲜明,对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很有启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为提案对加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座谈会上,张同生主席对该提案办理给予点评总结,高慧主委陈述提案内容。市文明办、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等提案办理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陈述承办意见,并与委员们进行协商交流。会议还邀请市民代表参会协商,及时反映群众心声。
   这次提案协商座谈会,是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形式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为提案人、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多方协商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完善提案内容,协商承办意见,共同推进提案工作产生几何效应,推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治理工作,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积极贡献。
  

站内链接:
2019/5/22 11:17: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